茶与白开水 喝哪种身体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2-06-13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 健康 白开水
白开水,喝哪种身体更健康?

“喝白开水的人比较健康!”“喝健康!”公园里的张大爷和王大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引来了一群闲人的围观。

张大爷自退休以来,沉醉于茶文化的研究,阅读了很多关于茶的文章,他认为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解腻等多种养生作用,经常喝茶对人体益处多多。

但是王大娘反对,她说:“喝茶是要讲究个方法的,否则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茶的味道这么苦,也很容易让人失眠,怎么能养生呢?只有喝白开水才最健康。”

两人为此争论不休,谁都无法说服对方。

在围观群众心中,也有一个很大的问号,那就是到底谁对谁错呢?

1、为什么要喝水?

为什么要喝水呢?其中,约300ml来自于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水分。

正常情况下,人体对水的消耗有三种方式:直接饮水、从食物中获取水分、以及体内的生水(蛋白质、脂肪代谢时产生的水)。

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270-300毫升的水,女性需要补充2700毫升的水,男性需要补充300毫升的水,在适当的温度下不要大量出汗。

当你知道你每天的水分摄入量是多少后,你想喝茶还是喝水?

2、白开水

一般来说,白开水没有热量,喝了可以补充身体水分,还具有稀释血液,促进循环的作用。

喝开水时,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如柠檬、蜂蜜、盐等,可以起到很好的恢复体力的作用。

柠檬茶
柠檬茶。

3、茶叶水

茶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也是一种天然饮品。它含有大量的茶黄素、茶多酚和咖啡碱等物质,对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保健作用。

茶叶的保健功效因茶而异,我们常见的绿茶是不发酵茶的,储存期较短,一般建议一年内饮用。

绿茶味甘、苦、凉,对一些自身胃热、体热的人群尤为适宜,能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同时,绿茶还具有清热除烦和消食健胃等功效,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绿茶,尤其是年轻人更爱喝茶;但是绿茶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宜长时间饮用。因为它能抑制胃酸分泌。对于一些有寒战、胃溃疡、容易失眠的人来说,绿茶是不合适的。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是一种温和的茶叶,能温补脾胃,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同时它还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对饮茶有了新的要求:除了解渴之外,还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保持健康体魄;而红茶则正好符合这一需求。红茶也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饮用。

黑茶是一种温脾暖胃、消食化痰茶叶,对于体质虚寒的人来说,比如老年人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虽然茶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这种“茶”并不适合:

1、太烫的茶,建议在茶水之前放温水。

2、要注意浓度,一般不建议喝过于浓烈的茶叶,尤其是空腹时,应避免喝茶,以免对身体带来不适。

茶 健康 白开水
茶有绿茶,红茶,黑茶。(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四、健康喝水

很多人都认为喝水是一种健康的行为,多喝水不更健康吗?当然不是!

大量喝水会导致肾脏排尿过迟,过多的水进入细胞,进而导致低钠血症。

水是生命的源泉,喝水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的,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喝健康的水。

如果你能每天喝上一杯水的话,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还能帮助消化和排泄毒素。

至于茶和水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掌握正确的饮用方法,安全适度的饮用,白开水和茶水都可以的。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