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伤疤忘了疼? 重温文革世界记录(图)

发表:2022-06-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时的游行和标语
文革时的游行和标语(网络图片 )

一、无中生有的《五一六通知》

这个文化大革命的总纲领完全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制造出一个政变前夜万分危急的局面,“混进党内、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夺取政权……”并发动了全面的夺权斗争:“向党、政、军、文各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猛烈开火。”林彪又火中加油:“有了政权就有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一切。”于是,全国各界立即拉开你死我活的大厮杀序幕。

二、炮打司今部

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毛泽东亲自写出《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它不仅置刘少奇于死地,而且给全国作了示范。随后,全国各级机关不办公,学校不上课,工人不做工,农民不种田,都来学习毛泽东任意攻击、诬蔑与诽谤他人而不必负刑责。于是数亿人都疯了。

三、红卫兵

一九六六年五月二十九日,清华大学的学生在校中贴出署名红卫兵的大字报,并写信给毛泽东,毛回信表示热烈支持,红卫兵立即在全国风起云涌。毛发现红卫兵是最理想的政治打手,于是破天荒地在天安门连续八次接见红卫兵,达一千一百余万人,又给他们戴上“小红太阳”、“小红司令”和“巴黎公社的子孙”等等桂冠,以“造反有理”和“革命不是请客吃饭”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唆使九千万红卫兵横行中华大地。

四、土匪式的抄家

红卫兵以破“四旧”为名杀向社会,以五类分子为抄家对象,又迅即扩展至“九种人”和“二十三种人”大肆搜刮所谓“四旧”财物,焚毁所谓“封、资、修”的古字画、古玩和古文物。使中国的民间珍藏遭到空前的劫掠。

文革中,多少文物被毁坏,多少人遭受无端迫害。

五、文物古迹遭劫

在红卫兵大破“四旧”中,全国所有庙宇寺院、文化遗产无不遭到破坏。即使是国务院竖碑标明全国一级文物保护的孔庙、孔府和孔林也不能幸免。

六、全国性“更名换姓”

红卫兵对一切与所谓“封、资、修”沾边的名字,都要改为带有“革命气派”的名字,一时间,全国出现千万雷同的反帝路、反修街、红旗公社、卫东大队、东方红厂和新生店,无数“封、资、修”的招牌、匾额被砸个稀巴烂,焚烧掉。北京协和医院被更名为反帝医院,永安公司改为永红公司,全聚德改为北京烤鸭店,甚至连商标、菜名和房名也改换,更有成千上万主月少年和儿童改名为卫东、卫彪之类“红彤彤”的名字。

七、学校私设公堂、监狱与劳改队

《五一六通知》矛头直指所谓反动学术权威等“黑帮”,于是任由学生在学校乱抓乱打乱关。几乎每个学校都私设公堂、监狱与劳改队,就地刑审迫害老师。

八、千家万户满门抄斩

文革中,有些社队为了实现“一片红”(没有“阶级敌人”的社队,对全部四类分子或“牛鬼蛇神”进行“满门抄斩”。凡被抄斩对象的子女正在外地工作的,就先冒充其父母打加急电报,待子女回家后才“满门抄斩”。据官方资料透露:全国有七万一千二百个家庭被斩尽杀绝。

九、最多“名人”自杀

文革中各界“名人”首当其冲,纷纷变成“大黑帮”,惨遭揪斗、诬辱、刑打、关押,迫得许多人纷纷跳楼、上吊、投河、服毒……连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达(出席中共“一大”,被选为党中央宣传主任)、元勋李立三等也不能幸免。历史学家翦伯赞夫妻双双服毒,名翻译家傅雷夫妻双双上吊,音乐家杨嘉仁夫妻双双开煤气自杀,女钢琴家顾圣婴与母亲、弟弟全家开煤气自杀……据官方资料透露:知识专业界非正常死亡达二十五万二千余人。

十、把“阶级敌人”驱往农村

红卫兵对“阶级敌人”抄家之后,随即勒令:“全家遣返原籍种田”。公安户籍警紧跟着发出最后通牒:限时离境。把一批批“阶级敌人”扫地出门。仅北京市被打成“阶级敌人”遣返原籍种田者有八万五千一百八十九户,全国被遣返原籍种田的“阶级敌人”达四十万余户。

十一、首创城乡“红色海洋”

因为“红色象征革命”,北京航空学院红卫兵“红旗”战斗队要把全国城乡变成“红色海洋”。在中央文革小组的支持下,“红旗”战斗队通过驻各地代表积极组织人马,并号召各行各业将城乡大街小道店面、墙壁都涂上红漆,并写上“三忠于”、“四无限”、“四个伟大”等等忠于毛泽东的标志。

十二、首创“大串连”

一九六六年九月五日中共中央公布了《关于组织外地革命师生来京参观革命运动的通知》。随后,全国掀起免费“大串连”高潮,数千万红卫兵和革命师生南下、北上、东进、西征。解放军派出大批飞机,日夜空投大饼与寒衣。这是一场空前的荒唐大胡闹,造成许多交通要道瘫痪,生产停顿。有不少人只凭一块“红卫兵袖章”,免费游览了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十三、从重从快大规模“坑儒”

一九七O年春,在开展“一打三反”中,毛泽东把“杀权”下放,并指示“从重从快”处决现行反革命分子,其主要法律依据是《公安六条》,其焦点是:凡反对毛主席、反对林副主席,都是现行反革命分子(又扩展至反对江青、康生、陈伯达,也是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处决者绝大多数是像遇罗克、林昭、陆兰秀和张志新等民族精英。据有关人士估测.全国在“一打三反”中被“从重从快”处决的大约十至二十万人。

十四、国家干部劳改集中管

“五七干校”是根据毛泽东一九六六年五月七日指示成立的干校,后来沦为地道的“国家干部劳改集中营”。凡没有被“结合”的干部,一律下放到“五七干校”,实行班、排、连的军事编制,受严格的看管。

十五、大肆破坏自然生态

文革中把“农业学大寨”推广到全国,把许多山上的林木砍个精光,大造“人造小平原”和“人造水平梯田”这是一场全国性的严重破坏自然生态。

十六、文化沙漠化的国家

文革中所有的书籍几乎都变成“封、资、修”!或被红卫兵当“四旧”焚毁,或被抛入“禁宫”。文学艺术界只有样板戏“一枝独秀”。无数文学大师和艺术泰斗都变成“黑帮”或“无产阶级专政的死敌”而被迫“封笔”或“封口”,形成万马齐暗的局面。

人手一本毛语录让毛的稿费已积累达二亿四千五百万元。

十七、毛着破个人著作世界记录

据有关部门统计:文革中毛泽东著作出版五十亿本以上。全世界除了《圣经》外,没有任何个人著作的数量可超越毛泽东著作。毛的稿费已积累达二亿四千五百万元,毛在生前已成为中国的首富。

十八、毛像章破个人像章世界记录

据国内报刊记载:据不完全的统计,从一九六六年夏至一九七七年春,国内外制毛像章的总数达十万余种,四十八亿枚之多。在世界像章制造史上无人可比。

十九、人吃人惨剧

据广西官方处理文革遗留问题办公室的档案揭露:广西武宣县革委会食堂和有些公社大队的食堂,集体炒食对立派红卫兵或“阶级敌人”的人心、人肝、人腰子和人肉等,并喝酒猜拳,举办名符其实的“人肉盛筵”。

二十、杀人与入党的关系

据官方版《广西文革大事年表》记载:在文革中突击入党的,有二十万人是入党后杀人,有九千人是杀人后入党。

二十一、现代皇帝的金口玉言

毛泽东的片言只语比古代皇帝的圣旨还要神圣,他每发出一句“最高指示”,全国城乡都要立即高举这个最新的语录牌,锣鼓喧天地、通宵达日地游行,到各大街小巷“报喜”,把它立即传播给天下人知道。

二十二、群众专政

一九六七年,毛泽东说:“专政是群众的专政……”全国各种群众专政组织如雨后春笋,其名目五花八门,著名的有“群众专政指挥部”、“群众专政大队”和“贫下中农最高法院”等。他们根本不懂也不管法律程序,任意捕人杀人,其刑讯与杀人的残暴性令人发指。

二十三、工人管理高等学府

一九六八年八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等发出:《关于派工人宣传队进学校的通知》,翌日,姚文元在光明日报》上发表《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结果派来的“工宣队”,大都是文盲、半文盲,对高等学府一无所知,却要管理大学,还要改造教授。

二十四、人数最多的冤案

据官方公布:内蒙古“内人党”冤案全案总人数为三十六万人,全部是犯了子虚乌有的“颠覆国家”罪,其中有一万六千二百二十二人被打死。

二十五、武斗中的集体屠杀

广西“红色兵团422”被打成反革命组织后,解放军配合“左派”围剿“422”,用轻、重机枪扫射,把一群群“422”驱下大河淹死,再对挣扎跑上岸者逐个枪杀,真个做到“斩尽杀绝”。“422”被杀将近十万人。

本来不想说那么多的,但是在这里看到有些经历过文革腥风血雨的老人都那么麻木。你们好了伤疤忘了疼吗?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