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傷疤忘了疼? 重溫文革世界記錄(圖)

發表:2022-06-1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時的遊行和標語
文革時的遊行和標語(網絡圖片 )

一、無中生有的《五一六通知》

這個文化大革命的總綱領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製造出一個政變前夜萬分危急的局面,「混進黨內、政府裡、軍隊裡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奪取政權……」併發動了全面的奪權鬥爭:「向黨、政、軍、文各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猛烈開火。」林彪又火中加油:「有了政權就有一切,沒有政權就喪失一切。」於是,全國各界立即拉開你死我活的大廝殺序幕。

二、炮打司今部

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毛澤東親自寫出《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它不僅置劉少奇於死地,而且給全國作了示範。隨後,全國各級機關不辦公,學校不上課,工人不做工,農民不種田,都來學習毛澤東任意攻擊、誣蔑與誹謗他人而不必負刑責。於是數億人都瘋了。

三、紅衛兵

一九六六年五月二十九日,清華大學的學生在校中貼出署名紅衛兵的大字報,並寫信給毛澤東,毛回信表示熱烈支持,紅衛兵立即在全國風起雲湧。毛髮現紅衛兵是最理想的政治打手,於是破天荒地在天安門連續八次接見紅衛兵,達一千一百餘萬人,又給他們戴上「小紅太陽」、「小紅司令」和「巴黎公社的子孫」等等桂冠,以「造反有理」和「革命不是請客吃飯」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唆使九千萬紅衛兵橫行中華大地。

四、土匪式的抄家

紅衛兵以破「四舊」為名殺向社會,以五類分子為抄家對象,又迅即擴展至「九種人」和「二十三種人」大肆搜刮所謂「四舊」財物,焚燬所謂「封、資、修」的古字畫、古玩和古文物。使中國的民間珍藏遭到空前的劫掠。

文革中,多少文物被毀壞,多少人遭受無端迫害。

五、文物古蹟遭劫

在紅衛兵大破「四舊」中,全國所有廟宇寺院、文化遺產無不遭到破壞。即使是國務院豎碑標明全國一級文物保護的孔廟、孔府和孔林也不能倖免。

六、全國性「更名換姓」

紅衛兵對一切與所謂「封、資、修」沾邊的名字,都要改為帶有「革命氣派」的名字,一時間,全國出現千萬雷同的反帝路、反修街、紅旗公社、衛東大隊、東方紅廠和新生店,無數「封、資、修」的招牌、匾額被砸個稀巴爛,焚燒掉。北京協和醫院被更名為反帝醫院,永安公司改為永紅公司,全聚德改為北京烤鴨店,甚至連商標、菜名和房名也改換,更有成千上萬主月少年和兒童改名為衛東、衛彪之類「紅彤彤」的名字。

七、學校私設公堂、監獄與勞改隊

《五一六通知》矛頭直指所謂反動學術權威等「黑幫」,於是任由學生在學校亂抓亂打亂關。幾乎每個學校都私設公堂、監獄與勞改隊,就地刑審迫害老師。

八、千家萬戶滿門抄斬

文革中,有些社隊為了實現「一片紅」(沒有「階級敵人」的社隊,對全部四類分子或「牛鬼蛇神」進行「滿門抄斬」。凡被抄斬對象的子女正在外地工作的,就先冒充其父母打加急電報,待子女回家後才「滿門抄斬」。據官方資料透露:全國有七萬一千二百個家庭被斬盡殺絕。

九、最多「名人」自殺

文革中各界「名人」首當其衝,紛紛變成「大黑幫」,慘遭揪鬥、誣辱、刑打、關押,迫得許多人紛紛跳樓、上吊、投河、服毒……連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李達(出席中共「一大」,被選為黨中央宣傳主任)、元勛李立三等也不能倖免。歷史學家翦伯讚夫妻雙雙服毒,名翻譯家傅雷夫妻雙雙上吊,音樂家楊嘉仁夫妻雙雙開煤氣自殺,女鋼琴家顧聖嬰與母親、弟弟全家開煤氣自殺……據官方資料透露:知識專業界非正常死亡達二十五萬二千餘人。

十、把「階級敵人」驅往農村

紅衛兵對「階級敵人」抄家之後,隨即勒令:「全家遣返原籍種田」。公安戶籍警緊跟著發出最後通牒:限時離境。把一批批「階級敵人」掃地出門。僅北京市被打成「階級敵人」遣返原籍種田者有八萬五千一百八十九戶,全國被遣返原籍種田的「階級敵人」達四十萬餘戶。

十一、首創城鄉「紅色海洋」

因為「紅色象徵革命」,北京航空學院紅衛兵「紅旗」戰鬥隊要把全國城鄉變成「紅色海洋」。在中央文革小組的支持下,「紅旗」戰鬥隊通過駐各地代表積極組織人馬,並號召各行各業將城鄉大街小道店面、牆壁都塗上紅漆,並寫上「三忠於」、「四無限」、「四個偉大」等等忠於毛澤東的標誌。

十二、首創「大串連」

一九六六年九月五日中共中央公布了《關於組織外地革命師生來京參觀革命運動的通知》。隨後,全國掀起免費「大串連」高潮,數千萬紅衛兵和革命師生南下、北上、東進、西征。解放軍派出大批飛機,日夜空投大餅與寒衣。這是一場空前的荒唐大胡鬧,造成許多交通要道癱瘓,生產停頓。有不少人只憑一塊「紅衛兵袖章」,免費遊覽了全國二十多個省市。

十三、從重從快大規模「坑儒」

一九七O年春,在開展「一打三反」中,毛澤東把「殺權」下放,並指示「從重從快」處決現行反革命分子,其主要法律依據是《公安六條》,其焦點是:凡反對毛主席、反對林副主席,都是現行反革命分子(又擴展至反對江青、康生、陳伯達,也是現行反革命分子)被處決者絕大多數是像遇羅克、林昭、陸蘭秀和張志新等民族精英。據有關人士估測.全國在「一打三反」中被「從重從快」處決的大約十至二十萬人。

十四、國家幹部勞改集中管

「五七幹校」是根據毛澤東一九六六年五月七日指示成立的幹校,後來淪為地道的「國家幹部勞改集中營」。凡沒有被「結合」的幹部,一律下放到「五七幹校」,實行班、排、連的軍事編製,受嚴格的看管。

十五、大肆破壞自然生態

文革中把「農業學大寨」推廣到全國,把許多山上的林木砍個精光,大造「人造小平原」和「人造水平梯田」這是一場全國性的嚴重破壞自然生態。

十六、文化沙漠化的國家

文革中所有的書籍幾乎都變成「封、資、修」!或被紅衛兵當「四舊」焚燬,或被拋入「禁宮」。文學藝術界只有樣板戲「一枝獨秀」。無數文學大師和藝術泰斗都變成「黑幫」或「無產階級專政的死敵」而被迫「封筆」或「封口」,形成萬馬齊暗的局面。

人手一本毛語錄讓毛的稿費已積累達二億四千五百萬元。

十七、毛著破個人著作世界記錄

據有關部門統計:文革中毛澤東著作出版五十億本以上。全世界除了《聖經》外,沒有任何個人著作的數量可超越毛澤東著作。毛的稿費已積累達二億四千五百萬元,毛在生前已成為中國的首富。

十八、毛像章破個人像章世界記錄

據國內報刊記載:據不完全的統計,從一九六六年夏至一九七七年春,國內外制毛像章的總數達十萬餘種,四十八億枚之多。在世界像章製造史上無人可比。

十九、人吃人慘劇

據廣西官方處理文革遺留問題辦公室的檔案揭露:廣西武宣縣革委會食堂和有些公社大隊的食堂,集體炒食對立派紅衛兵或「階級敵人」的人心、人肝、人腰子和人肉等,並喝酒猜拳,舉辦名符其實的「人肉盛筵」。

二十、殺人與入黨的關係

據官方版《廣西文革大事年表》記載:在文革中突擊入黨的,有二十萬人是入黨後殺人,有九千人是殺人後入黨。

二十一、現代皇帝的金口玉言

毛澤東的片言只語比古代皇帝的聖旨還要神聖,他每發出一句「最高指示」,全國城鄉都要立即高舉這個最新的語錄牌,鑼鼓喧天地、通宵達日地遊行,到各大街小巷「報喜」,把它立即傳播給天下人知道。

二十二、群眾專政

一九六七年,毛澤東說:「專政是群眾的專政……」全國各種群眾專政組織如雨後春筍,其名目五花八門,著名的有「群眾專政指揮部」、「群眾專政大隊」和「貧下中農最高法院」等。他們根本不懂也不管法律程序,任意捕人殺人,其刑訊與殺人的殘暴性令人髮指。

二十三、工人管理高等學府

一九六八年八月二十五日,中共中央等發出:《關於派工人宣傳隊進學校的通知》,翌日,姚文元在光明日報》上發表《工人階級必須領導一切》,結果派來的「工宣隊」,大都是文盲、半文盲,對高等學府一無所知,卻要管理大學,還要改造教授。

二十四、人數最多的冤案

據官方公布:內蒙古「內人黨」冤案全案總人數為三十六萬人,全部是犯了子虛烏有的「顛覆國家」罪,其中有一萬六千二百二十二人被打死。

二十五、武鬥中的集體屠殺

廣西「紅色兵團422」被打成反革命組織後,解放軍配合「左派」圍剿「422」,用輕、重機槍掃射,把一群群「422」驅下大河淹死,再對掙扎跑上岸者逐個槍殺,真個做到「斬盡殺絕」。「422」被殺將近十萬人。

本來不想說那麼多的,但是在這裡看到有些經歷過文革腥風血雨的老人都那麼麻木。你們好了傷疤忘了疼嗎?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