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美国初选结果看点 川普小输大赢(图)

发表:2022-06-15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14 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Reno)举行的初选之夜上,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在活动中向人群发表讲话。拉克萨尔特赢得了初选,他准备在11 月将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拉下马,从而令共和党重夺参议院控制权,这场选举也因此备受瞩目。(图片来源:Trevor Bexon/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14 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Reno)举行的初选之夜上,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在活动中向人群发表讲话。拉克萨尔特赢得了初选,他准备在11 月将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拉下马,从而令共和党重夺参议院控制权,这场选举也因此备受瞩目。(图片来源:Trevor Bex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6月14日(周二)晚上,美国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的关键初选中获得大胜。在南卡的另一场初选中,川普的人选虽然失利,但是胜出者仍然支持川普的政策。川普人选的总战绩达到115比8。德克萨斯州的一场特别选举也给共和党带来巨大胜利,而民主党极左候选人在内华达州初选中再次受挫。

根据选票百科(BallotPedia)网站的记录,经过6月14日的又一波初选的初步结果后,在2022美国中期选举周期中,由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在共和党初选中的总战绩达到115比8,胜出率93%。这一波初选中,川普人选唯一失利的情况发生在南卡罗莱纳州第一国会选区。这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内仍然拥有最重要的政治影响力。

综合多方媒体的消息,6月14日(周二)在南卡罗莱纳州、内华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初选结果有以下一下主要看点。

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小输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在该州第一国会选区初选中击败了川普支持的挑战者凯蒂.阿灵顿(Katie Arrington)。

川普从今年2月份开始支持阿灵顿将梅斯拉下马。但是川普政府时期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和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Nikki Haley)以及川普白宫的前幕僚长和前南卡罗来纳州议员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都支持梅斯。

梅斯将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归咎于时任总统川普,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投票支持弹劾川普,不过她支持了2020年大选拜登获胜的结果,而川普团队则指控民主党通过舞弊盗窃了2020大选。

尽管没有得到川普的支持,梅斯在竞选中还是表达了虽然她与川普在1月6日事件上存在分歧,但是她仍然支持川普的政策。

在这个国会选区的初选结束后,川普赞扬了阿灵顿的出色表现,同时也祝贺了梅斯的胜利,并期待梅斯在11月大选中击败她的民主党对手。

梅斯在2020年中期选举时即在川普支持下从民主党手中赢下了这个选区。考虑到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倾向,梅斯最后获得连任的可能性比较大。

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的大赢

在南卡罗莱纳州第7国会选区的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州众议员拉塞尔.弗莱(Russell Fry)以51%的得票率击败了现任的五届国会议员汤姆.赖斯(Tom Rice),赖斯只得到24%的得票率。

赖斯认为他是川普政策的决定支持者,但是他在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后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现在,赖斯成为国会众议院中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中第一个失去竞选连任的人。

与此同时,在内华达州的联邦参议院席位的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前州总检察长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也赢得了他的初选。

拉克萨尔特曾在2020大选中担任川普在内华达州连任竞选活动的联合主席。他在2022中期选举中除了得到川普的支持,还得到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支持。

川普与共和党都希望拉克萨尔特能在11月大选中推翻现任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在50对50的参议院席位中,马斯托被认为是最濒危的民主党人之一。共和党把这场选战看成是他们重夺参议院控制权的最佳机会。

另外在内华达州州长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长乔.隆巴多(Joe Lombardo)在拥挤的共和党初选中胜出。隆巴多准备在11月大选中把现任民主党籍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拉下马——这会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州长竞选之一。

德克萨斯州特别选举给民主党警敲响

共和党人梅拉.弗洛雷斯(Mayra Flores)在德克萨斯州第34国会选区特别选举中获胜为民主党人敲响了警钟。弗洛雷斯将完成前民主党众议员腓利蒙.贝拉(Filemon Vela)的任期。贝拉于今年辞职去做了说客。

弗洛雷斯的胜利更是对共和党人的巨大提振,因为共和党人在过去150年来还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个选区。在位于德州南部的这个国会选区中,西班牙裔选民占主体,这显示出民主党在失去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同时民主党的开放边境政策也越来越不被选民接受。

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在德克萨斯州南部表现出色,之后共和党也越来越关注那里的边境地区。

众议院共和党人接着已将目光投向了德克萨斯州第15国会选区的空缺席位和现任民主党众议员亨利.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在第28国会选区的席位。

又一个令极左人士失望的夜晚

在内华达州第一国会选区的民主党初选中,极左候选人艾米.维莱拉(Amy Vilela)输给了现任众议员迪娜.提图斯(Dina Titus),这令极左人士非常失望。

维莱拉此前曾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担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极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竞选活动联合主席。维莱拉的这次竞选也得到了桑德斯的支持。

维莱拉的失败之前一周,旧金山的极左地区检察官被罢免。

极左候选人的上一次重大胜利发生在5月,当时极左的杰米.麦克劳德.斯金纳(Jamie Mcleod-Skinner)在俄勒冈州第5国会选区的民主党初选中击败了现任众议员库尔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施拉德是国会中少有的几位中间派民主党人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