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曝“桃机设备竟来自中国军火集团”(图)

发表:2022-06-20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中)20日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揭露桃园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新建工程中,使用的 输送机设备零件来自中国国营军火集团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中)20日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揭露,桃园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新建工程中使用的输送机设备零件来自中国军火集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民进党立委林俊宪20日揭露,桃园机场第一航厦的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工程,使用的输送机设备竟有零件来自中国军火集团,甚至整部设备在中国组装,再拆分后运至台湾重组,“台湾石斑鱼卖不过去,却让中国军工集团堂而皇之进国门,实在讽刺”。

林俊宪今日在立法院召开“国门不设防?桃机行李托运设备竟来自中国国营军火集团”记者会,并邀请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台湾世曦工程顾问、交通部政风处等单位列席说明。

林俊宪指出,今年1月桃机招标的“第一航厦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暨报到柜台复滚带新建工程”,总预算3.56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招标文件载明,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的电脑控制系统、监控系统、资安检测等项目不得使用中国产品。

但此次得标厂商新鼎系统公司采用的输送机设备,虽宣称是在台湾制造,但其中零组件大部分产自中国,并在中国组装。而整套系统最重要的PLC(可程式逻辑控制器)硬件虽然是日本品牌,但真正的关键在于PLC内的程式语言是由中国制造商提供。

林俊宪说,新鼎此次合作的广州北方机电是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又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是中国最大的军火商之一,不仅是中国国务院直属的央企,更是中共军队最重要的供应商,包括99式主力战车、95式制式步枪皆由北方工业生产。

他指出,此案之所以会曝光,是因监造公司世曦工程传出被新鼎要求一同前往中国厂验,等于承认整台设备根本是在中国制造测试完成,再拆开回台湾重新组装,以此号称是在台湾制造,游走在灰色地带。

林俊宪质疑,过去在同类型标案内部会议上,都曾要求所有零组件不得来自中国,“为何本次招标说明未明确列出?”他要求交通部政风处、桃机必须彻查是否违反采购规定,全力为国门安全把关。

对此,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副总经理范孝伦表示,经过桃机公司的清查,当初在厂商投标时,的确有把广州北方机电列为设备供应商的一环,“可能当时看起来只是一个小的构建供应商,坦白讲我们没有特别注意到”。

他说,前两天找了监造单位及厂商,要求一定要依照规定办理,如果没有就依约处置,并也查过相关设备,国内厂商有制造能力,请新鼎一定要优先采用国内产品。

监造单位、台湾世曦工程顾问公司协理施亮辉表示,会代表政府严格把关,绝不允许采用有中国军方背景公司或组织的产品。

交通部政风处副处长徐庆全则表示,交通部将会同桃机公司了解查明清楚。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