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上海封城清零?台湾立委:中共杀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中共虽然采取严格封控政策,但是上海新增确诊病例仍旧持续攀升,且已连续多日创新高,还出现食物供给不足问题。立委林俊宪表示,中共正在示范真正“官僚杀人”。资料照。(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虽然采取严格封城控制政策,但是上海新增确诊病例仍旧持续攀升,且已连续多日创新高,还出现食物供给不足问题。昨日台湾立委林俊宪表示,依上海市民发出求救讯息显示,中共防疫人员只遵守僵化命令,民众不准送医、物资发不出去,正在示范真正“官僚杀人”。

《美国之音》刊文引述专家的说法认为,中共官方“要嘛数据是假的,而且假的很离谱,其实有很多重症与死亡数,因此不得不严厉封城”,“要嘛数据是真的,这波疫情确实如此轻微,那官方还要不惜代价严厉封城,醉翁之意就很明显了”,便是借机强化对国民的控制、打压党内不同派别。

8日美国国务院批准非紧急的美国政府雇员等从美驻上海的总领事馆领区撤离,并且发出旅游警告,由于中共当局任意执法及疫情相关限制,要求美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大陆的旅行。

林俊宪在脸书上表示,疫情迄今已两年多了,面对Omicron变异株高传染力却症状轻微,全面清零已非最好的策略,所以台湾也改以“重症清零、轻症控制”的新模式来主导防疫,尽力维持正常的生活,并且准备与世界接轨。

林俊宪接着表示,台湾方向到底对否?其实只要看中共就知道了,其坚持封城清零却反倒越封越蔓延,把上海的惨况当作负面教材,好好研究。封城的做法看起来简单暴力,想说不移动疫情便不会蔓延,可城市基本生活运作得需要有人执行吧,这些人员就是风险,很奇怪的是封得不彻底,常常把人集合起来检测,原本无感染的都在此时群聚感染,可以清零才奇怪呢。

林俊宪续说,清零策略有问题,再加上专制政权执行力,那才是真正灾难。从一些上海市民发出求救讯息可看出,防疫者连自己在做啥都不知道,遇见紧急状况只遵守僵化命令,物资到发不出去、人民需要急救不准往医院送,中共正示范真正的“官僚杀人”。

林俊宪表示,防疫就视同作战,若仔细比较俄军于乌克兰状况,和上海防疫状况,便会发现令人讶异的高相似程度。同样是失灵的指挥体系,上面下模糊的命令,让下面不知怎么执行,又无人敢反映,只硬着头皮胡搞,最后受难受苦的全是底层民众。

林俊宪分析,中共声称有“制度优越性”,为论证自身正当性,就须证明体制胜过西方民主,然而危机处理正是其政权最大弱点。虽然民主也会犯错,却可以反省修正,应对未曾出现的紧急状况,而这才是民主常被忽略、却无法取代之优点。

林俊宪最后强调,天下太平的时候,总是有些人不满意民主制度照规定来的速度,喜欢喊“民主不能当饭吃”。但等危机发生时,这一些人才明白,或许民主不能当饭吃,可没了民主,可能连饭都吃不到,相信上海人现在比谁都能切身领会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