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区再封控 商家糟心出租司机叹气外卖没得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1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现状,小区不断封、商场空荡荡、出租车排队空等、外卖小哥无外卖等,但入户消杀还在进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社会面感染者不断,当局一直在“清零”但不如愿。不过,虽然病毒没清零,但有些行业却直奔“零”了,网传视频中,偌大商场开门营业的屈指几家,空空荡荡不见人影,商家“零”收入,出租车司机站等长排,几乎是“零”顾客,外卖小哥一群闲聊几乎是“零”外卖,但是当局防疫“清零”不变,多个小区正在被封控中,入户消杀还在进行。

据东方网报导,6月20日下午5时,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17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20日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程接种过疫苗,1例4岁儿童未接种过疫苗(静安区确诊病例),近期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新增阳性感染者较多,6月18日起连续3天对该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另一名阳性感染者居住闵行区,该患居住的小区现有居民1848户,小区已管控,期间小区出入口24小时人员值守,还有频次核酸检测要求。

截至20日16时,共排查到在沪密接者44人,均已隔离管控。累计筛查相关人员4万3775人,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16件,正在检测中。决定将闵行区七宝镇航华四村一二街坊、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柳营路588弄2地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的中风险地区封闭管理并实施全面管控,14天封闭管理期间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并进行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如果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该区域转为低风险区。

上海现状凄惨,人死亡多日发臭没人发现,商铺倒闭、没顾客惨不忍睹,很多小区正在封控中。

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上海爱博三村合租房室友死了多天发臭才发现”。一名男子说:“一个男的死在家里的车里,合租的室友发现的。”上海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大量店铺关门闭店”,大量警车警力震慑游行抗议要求退租的商户。偌大的商场里没有几个人,寥寥几个开店的商家比关门闭店的还闹心,商场里只有叫卖声没有顾客。街头大白也没闲着,正忙于“抓捕红码黄码人员”,两名大白在围堵一个小伙子。夜色下很多人在排队做核酸,一名女子惊叹:“大晚上的,我的天!”

视频中可见大量市民都在购买生活物资,“政府没有公信力,老百姓不相信又开始囤货”,一名男子说:“老百姓被封怕了,封控期间买不到物资,现在害怕了。”该男子表示,现在一有风吹草动,“老百姓已经不相信政府了,所以现在又来抢物资啦!”

另一片段显示,“警察和信访局领导在车站截访阻止访民进京上访”,视频中3名警察站一排,正在询问旅客。听到一名女子说:“孩子放假带他回东北,我都不知道我们干什么了”,“你们干啥呀?侵犯我人权!”视频中,有工人正在忙于用蓝色的铁板封堵小区大门,另一处的防疫人员忙着贴封条,以防止居民进出。

视频另一片段中,出租车行业萧条荒凉,一长排空车在等待顾客,“工作12小时收入200多元”。外卖行业也不景气,不少外卖小哥闲聊无事,无外卖可送。一名打工仔“到上海赚钱被封控宿舍80多天”,该打工仔感叹道:“实习到今天还在睡觉啊!”另一大型购物中心“商户拖欠员工工资”,一名男子表示,不仅拖欠员工工资不发,还拖欠商场的租金。还有视频片段显示“上海邮电新村又封上了!”一处小区门口拥堵不少人,也有不少大白,一名男子说:“完啦!又封啦!”又说:“妈的,才解放几天呀!只能进不能出啦!”另外,上海达丰又疑似阳性被“封控管理”,广播在反复播放人员不要流动等提示。很多小区还在不断地封控中,入户消杀还在进行。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说:“这是什么国家?真令人毛骨悚然!”、“地狱之门真正完全敞开了⋯”、“这种生活怎么过下去,这个病毒清零好像不可能,传染力太厉害了,没病死先饿死,共产党太厉害了。”、“魔幻的世界,神奇的国度。”、“疫苗不管用,天天核酸上,这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这种民族能战斗吗?在别的国家早就造反了”、“丢脸丢到宇宙”、“世界都在与病毒共存了,再严控下去人民怎么过生活?”

“黄世南”说:“不亏是新的百慕达三角洲一角0.0火热的上海(封城完化工大爆炸),水深的郑州(水灾完,烂尾楼,钱取不出,健康码变红),人祸的唐山(官商勾结,黑白通吃,吃个宵夜命都吃没了)天灾人祸,水深火热阿!”

“粉红乐当小丑出来搞气氛”说:“中国有法律,但得不到正义;有法院,但看不见公平;有军队,但守不了边防、海防;有公安,但盼不到妇女平安回家;有医院,但保不了身体健康;有红十字会,但求不来慈善;有卫健委,但疫情防控失败;有农业农村部,但同胞们等不到物资;有最大的互联网,但说句真话好难;有最专制独裁的政府,但里面大都是贪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