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自制共军基地图 曝光逾1200处军事设施(图)

发表:2022-06-2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基地图
台湾大学生温约瑟自制“共军基地地图”。(图片来源:Google地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大四学生温约瑟Google地图上建立了一份“共军基地及设施”地图,内容罗列超过1200处共军军事设施,引发许多网友讨论,他还因此受邀到台媒节目,分享制作地图心得。

温约瑟近日在华视“三国演议”节目中透露,一年前他看到中国《舰船知识》发布的台湾兵力部署概略图,还特别标注所谓“攻台必备”,所以他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温约瑟根据官方资料、期刊论文,参考媒体报导、百科网站,以及谷歌、百度和高德地图等等,制作了这份规模庞大的共军军事基地地图。

根据温约瑟的介绍,该地图共标记了大约1200处中国军事设施,包括中国境内和境外的海陆空及火箭军基地、政府及军方核心机关、大型训练场、军事院校和军工厂等等。

不过温约瑟也说,自制地图是为了提供予军事爱好者及民众使用和了解中国军事概况,不带有政治色彩,“没有人想战争,不管两岸是战是和,大家多多了解总是好的。”

共军基地地图思考认知战识读能力,温约瑟说,台湾无法像对岸,一样说禁就禁,台湾年轻学子应加强讯息分辨、资讯品质与真伪等识读能力,知道哪些是真正有用的资讯、哪些是植入宣传。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