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比较亲中VS亲美?最新民调揭晓(图)

发表:2022-06-2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提名蒋万安许淑华谢国梁参选
国民党5月召开中常会,提名蒋万安、许淑华、谢国梁参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今(21日)在官网公布“瘟疫与战争威胁下的台湾民主”6月最新民调,对于中国日前宣布自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进口,有六成五台湾人觉得不合理。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意味北京的打压政策已在台湾社会引起普遍不满。

游盈隆分析,整体来讲,中共当局这次禁止台湾石斑鱼进口,已引起广大台湾民众不满,就像近几年当局禁止台湾凤梨、释迦、莲雾等水果进口一样,都给人一种“找碴”的感觉,引起可观的政治效应反而有利台湾执政党。他说,这次中共再禁台湾石斑鱼进口,很明显已激发“石斑鱼效应”,未来此种效应会不会继续扩大?值得观察。

民调也询问“台湾目前有两个大党,民进党和国民党,还包括几个小党如台湾民众党、时代力量、亲民党、台湾基进等。在所有政党中,您个人最支持的是哪一个政党?”

结果发现:32.6%民进党,17.9%国民党,11.6%民众党,2.2%时代力量,3.3%台湾基进,1.1%其他政党合计,30.6%没特别支持哪一个政党。

对于朱立伦强调国民党是亲美的政党。民调询问“一般说来,在您印象中,国民党是一个比较亲中(亲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党,或比较亲美(亲近美国)的政党?”结果显示,64.9%认为比较亲中,13.9%认为比较亲美,12.7%没意见,8.5%不知道、拒答。

民调疫情影响

对于蔡英文总统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民调显示,13.8%民众非常赞同、33.5%还算赞同、24.5%不太赞同、17.4%一点也不赞同、10.8%没意见。总体而言,4成7基本赞同、4成2不赞同。

对于行政院长苏贞昌领导内阁的整体表现,10.9%民众表示非常满意、35.5%还算满意、22.1%不太满意、23.6%一点也不满意、7.9%没意见。

另外,针对台湾本土疫情已超过300万人确诊,民调询问民众,“一般说来,您的日常生活受这波疫情的影响有多大?”结果显示,有22.1%民众认为非常大、27%相当大、35.2%不太大、14.4%一点也没影响、1.2%没意见或不知道。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疫情民调中,民众认为疫情“影响非常大”者高达38.2%,今年则下降至22.1%。认为“影响不太大”者则从24.3%上升至35.2%,“一点也没影响”的民众更从去年接近误差值的4.7%,飙增至今年的14.4%。

游盈隆指出,去年可算是第1次爆发大流行,今年是第2次,“一回生,二回熟”,政府与人民都较有经验应对,尤其这次的Omicron病毒99.75%是无症状和轻症,人民也没有过多恐惧。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