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比較親中VS親美?最新民調揭曉(圖)

發表:2022-06-21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參選
國民黨5月召開中常會,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臺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在官網公布「瘟疫與戰爭威脅下的臺灣民主」6月最新民調,對於中國日前宣布自13日起暫停臺灣石斑魚進口,有六成五臺灣人覺得不合理。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意味北京的打壓政策已在臺灣社會引起普遍不滿。

游盈隆分析,整體來講,中共當局這次禁止臺灣石斑魚進口,已引起廣大臺灣民眾不滿,就像近幾年當局禁止臺灣鳳梨、釋迦、蓮霧等水果進口一樣,都給人一種「找碴」的感覺,引起可觀的政治效應反而有利臺灣執政黨。他說,這次中共再禁臺灣石斑魚進口,很明顯已激發「石斑魚效應」,未來此種效應會不會繼續擴大?值得觀察。

民調也詢問「臺灣目前有兩個大黨,民進黨和國民黨,還包括幾個小黨如臺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臺灣基進等。在所有政黨中,您個人最支持的是哪一個政黨?」

結果發現:32.6%民進黨,17.9%國民黨,11.6%民眾黨,2.2%時代力量,3.3%臺灣基進,1.1%其他政黨合計,30.6%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

對於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親美的政黨。民調詢問「一般說來,在您印象中,國民黨是一個比較親中(親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黨,或比較親美(親近美國)的政黨?」結果顯示,64.9%認為比較親中,13.9%認為比較親美,12.7%沒意見,8.5%不知道、拒答。

民調疫情影響

對於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民調顯示,13.8%民眾非常贊同、33.5%還算贊同、24.5%不太贊同、17.4%一點也不讚同、10.8%沒意見。總體而言,4成7基本贊同、4成2不讚同。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內閣的整體表現,10.9%民眾表示非常滿意、35.5%還算滿意、22.1%不太滿意、23.6%一點也不滿意、7.9%沒意見。

另外,針對臺灣本土疫情已超過300萬人確診,民調詢問民眾,「一般說來,您的日常生活受這波疫情的影響有多大?」結果顯示,有22.1%民眾認為非常大、27%相當大、35.2%不太大、14.4%一點也沒影響、1.2%沒意見或不知道。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疫情民調中,民眾認為疫情「影響非常大」者高達38.2%,今年則下降至22.1%。認為「影響不太大」者則從24.3%上升至35.2%,「一點也沒影響」的民眾更從去年接近誤差值的4.7%,飆增至今年的14.4%。

游盈隆指出,去年可算是第1次爆發大流行,今年是第2次,「一回生,二回熟」,政府與人民都較有經驗應對,尤其這次的Omicron病毒99.75%是無症狀和輕症,人民也沒有過多恐懼。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