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核对抗美军 北京吹嘘反弹道导弹试验(图)

发表:2022-06-2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阅兵式后,停靠在街边的新升级的DF-5B中国洲际弹道导弹的上层级。
北京当局拒绝军控谈判却不断储备核弹头,引发美国对其可能发动核武器攻击的关切。图为2015年9月3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阅兵式后,停靠在街边的新升级的DF-5B中国东风洲际弹道导弹的上层级。(图片来源:IceUnshattered/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北京当局官员声称其成功测试了一个反弹道导弹系统,分析人士和中共官方媒体扬言,假设美国袭击,该系统就是抵御的堡垒。

但是,中共国防部却说:“这次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北京的备用声明将此次测试描述为“实现了预期的测试目标”的“陆基中段导弹拦截测试”。随后,中国分析家和中共官方媒体迅速将其定性为抵抗美国对北京日益增长的核武库进行假设性攻击的“盾牌”。

由于北京拒绝与美国和俄罗斯进行军控谈判,同时大力储备核弹头和中程弹道导弹,因此核力量平衡已成为美国和中共当局之间的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

而中共官方自己的说法也是相互打架。

“我们核力量的发展非常有限。”前中共军队导弹部队专家邵永灵告诉中共官方媒体。“(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核力量的生存能力。”

但是,中共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在最近的一次安全峰会上吹嘘说,其核力量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魏凤和坚称,北京将核力量视为一种防御性武器,但其解释却又自相矛盾。

“我们用它来自卫。”“我们不会是第一个使用核能的人。”这位中共国防部长在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说道,接着又做出了令人难以理解的声明。

“我们发展核能力以最终消除核武器。”

美国军方官员指出,他们担心中共的核升级“越来越不符合其既定的不首先使用的政策”,而是要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一再以动用核武器的威胁来阻止西方对其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干预,这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引发了重大关切——担心其它拥有核武器的政权,比如中共,很可能会在俄罗斯胁迫有效后效仿。

中共官方媒体特别强调,美国在类似的弹道导弹防御试验中“成功率较低”,以此来炫耀北京的成功。然而,正如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所泄露的,它们不得不承认其所谓的优势只是非同等条件的比较:“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已经超过美国,因为美国的试验可能涉及不同且更具挑战性的模拟参数。”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