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G7峰会前美对中关税无定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22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制造标签
中国制造标签(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路透社6月21日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正考虑取消对多种中国商品的关税以抑制通胀,但在下周七国集团(G7)峰会前不可能做出决定。两党议员几乎都认为不应全面取消对中关税,但可以考虑取消部分。

三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白宫官员6月17日与拜登讨论了削减一些前总统川普对中国施加的惩罚性关税的选项,但最终的减幅还未确定。

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政府的目标是让关税符合美国经济与战略优先考虑、保护劳工和关键产业的利益,同时又不会不必要地增加美国人的成本。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在主要幕僚对关税议题激辩数周之后,拜登赞成就关税议题采取迅速行动,以便在11月8日国会中期选举前采用一切办法来缓解通胀。

一名政府高官对路透社表示,关税不会是全面解除或不解除的二选一。美国前贸易官员玛格丽特.塞库塔(Margaret Cekuta)说,放宽关税可能对通膨的影响有限,而且可能需要8个月左右才能充分奏效。

报导表示,拜登政府的一个建议呼吁很大部分减少对中国消费品进口的制裁关税,但排除与最初所谓的301条款调查相关的电路板、半导体产品以及其他“战略”商品。这个建议还排除取消对钢铁和铝制品的关税。但是可能解除对许多消费品的关税,像网络路由器、蓝牙产品、吸尘器、行李和乙烯铺地材料等。

另据“国会山”(The Hill)报导,美国的工会已经公开表达对解除对华商品关税的反对,因此拜登政府的决定冒有受到工会反弹的风险。

美两党议员:可部分但不宜全面取消

国会两党议员表示,不赞成全面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但在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可考虑取消部分无关国家安全的商品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6月19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征收的一些关税“没有达到战略目的,会增加消费者成本”,她并未指明将取消哪些品项的关税。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告诉美国之音:“我不同意(全面取消对中国关税),”梅嫩德斯说,“我总体认为中国(共)持续以违反国际秩序的方式在行事,我们应该维持对他们的关税,特别是当他们违反贸易问题、滥用并制造困难的贸易壁垒等。”

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贝拉(Ami Bera)认为,行政部门应从美国竞争力的角度来看待关税问题,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处于劣势。

众议院外委会成员、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巴尔(Andy Barr)也不赞同全面取消对中关税,他主张与中共必须展开渐进式的部分经济脱钩。“全面脱钩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实际上会削弱美国的竞争力,”巴尔说。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6月初曾暗示她担忧取消对中关税会降低美国在与北京谈判时的筹码。戴琪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财政部长耶伦在处理中国关税的意见上存在分歧。

巴尔认为,主要考量应该取决于哪些中国商品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以及是否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在某些涉及国家安全、人权、军民两用技术、人工智能、半导体等战略领域,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坚定避免(与中国)有任何交易,”他说,“我们需要一个严格的多边出口管制制度,这样即使我们停止向中国(共)出口关键技术,我们的盟友也会这样做。如此一来,中国(共)不会只有在规避我们的出口管制制度。”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米克斯(Gregory Meeks)支持美中展开关税对话对美国经济有利,但必须谨慎考虑具体做法,以确保不会释放错误信号。

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首席共和党成员、联邦众议员夏伯特(Rep.Steve Chabot,R-OH)希望拜登政府能在关税问题上与国会进行更多协商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