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平民伤亡骇人 美国任命“纳粹猎人”起诉俄军(图)

发表:2022-06-2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纽约市举行的联合国(UN)安理会特别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通过视频展示了乌克兰布查(Bucha)平民遭受大规模屠杀的血腥图像。俄罗斯士兵撤退后,在这个基辅西北部的郊区小镇上发现了数百具尸体。
俄罗斯入侵造成乌克兰平民伤亡数字惊人、人道主义危机惨烈,美国在口头支持后,采取实际行动帮助追究触犯战争行的人。图为2022年4月5日,于纽约市举行的联合国(UN)安理会特别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通过视频展示了乌克兰布查(Bucha)平民遭受大规模屠杀的血腥图像。(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周二(6月21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将通过一个由著名的“纳粹猎手”所领导的新工作组,加大力度查明和起诉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的人,包括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士兵、指挥者以及其他帮凶。

加兰周二突然访问了乌克兰,期间他宣布,该工作组将由在美国司法部工作了36年的老将伊莱·罗森鲍姆(Eli Rosenbaum)领导。

罗森鲍姆曾领导美国特别调查办公室识别、剥夺公民资格和驱逐纳粹战犯,因此获得了他的绰号——纳粹猎人。“战争罪问责小组”将把罗森鲍姆与一个调查侵犯人权的专家小组配对,以起诉那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的个人。

美国坚决支持对俄罗斯军队的战争罪行进行追责和审判

“战犯没有藏身之处。”“美国司法部将追究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和其它暴行的人的一切责任。”加兰声明。

“与我们的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一起,(美国)司法部将不懈努力,追究在乌克兰无端冲突期间参与犯下战争罪、酷刑和其它严重违法行为的每一个人的责任。”

美国的俄罗斯战争罪工作组将就刑事起诉向美国司法部提供建议,并为俄罗斯触犯战争罪的调查收集证据、取证和进行相关法律分析。

该工作组还将协助调查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行报导的美国记者的伤亡情况。

自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发动全面军事袭击一开始,美国就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指控俄罗斯士兵犯下了战争罪。

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4月初抨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野蛮入侵行为,直言不讳其为战犯。

并且,拜登强调他支持对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长官进行战争罪审判。

联合国:乌克兰平民伤亡人数超过10,000 人道主义危机惨烈

自俄罗斯入侵以来,联合国统计乌克兰平民的伤亡人数已超过10,000人。但是,该机构认为这一数字在实际上要大得多。

根据联合国高级专员办事处周五(6月17日)更新的消息,从2月24日,即俄罗斯军队侵略乌克兰的当天以来,已有4,509名乌克兰平民丧生,另有5,585人受伤。近300名儿童被杀害,450多名儿童受伤。

“实际数字要高得多,因为从一些发生激烈敌对行动的地方收到的信息被推迟了,许多报告仍在等待证实。”该办公室的每日披露中写道。

“记录的大多数平民伤亡是由于使用具有广泛影响的爆炸性武器造成的,包括重炮炮击,以及导弹和空袭。”

俄罗斯发动的这场入侵战争给乌克兰平民制造并加剧了残酷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称,从乌克兰到邻国的过境人数已超过770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本月初表示,有220万儿童作为难民被迫逃离家园并出国避难。

然而,在乌克兰境内有300万儿童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军队罪行令人发指 已有士兵被判刑

俄罗斯军队被指控以乌克兰平民为目标,不分青红皂白地进行军事行动,无视无辜生命的死活,并大规模摧毁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在很多情况下,俄罗斯军队被指控的罪行是在它们离开乌克兰领土后才被发现的,因为,直到那时,乌克兰地方当局才可能开始评估人员和基础设施损失。

一些更令人发指的行为包括,俄罗斯军队袭击了乌克兰的250多个医疗机构;据报导,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布查(Bucha)镇,它们(俄罗斯军队)使用乱葬坑来处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数百具乌克兰平民的尸体,而其中一些遇害者的双手是被反绑在背后、以行刑的方式被处决的;同时,据一名美国官员报告,它们还在俄罗斯控制的城市赫尔松(Kherson)使用“酷刑室”来虐待乌克兰平民。

据乌克兰总检察长伊琳娜·韦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称,自俄罗斯开始入侵以来,至少16,000起其可能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正在被调查。

其中,3名俄罗斯士兵已被定罪。

俄罗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因在乌克兰苏梅市杀死一名正在骑自行车赶路的老年乌克兰男子而要在监狱中度过一生。另外两人则因在年初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向乌克兰的哈尔科夫(Kharkiv)发射火箭弹而被判处10年以上监禁。

3人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表达了忏悔之意。然而,俄罗斯全盘否认所有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