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连珠必有异象近日将现?日人拍下八星连珠奇景(图)

发表:2022-06-24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星连珠示意图
九星连珠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所谓“行星连珠”,是指几个行星连成一线,或者位在同一区域内,有古人认为如果“五星连珠天现祥瑞,但九星连珠必有异象”,仿佛行星连珠似乎带有神秘力量。日前台北市天文协会理事长刘志安也于脸书上预告,“九星连珠”之天文奇景将会在近日登场。但还没看到难得一见的“九星连珠”之前,日本有一名天文研究员于近日分享了“8颗行星在空中排成一列”之罕见奇观,且标注各行星的位置,照片曝光之后让不少网友赞叹。

推特网友“藤井大地”是一名日本神奈川县平冢市博物馆之天文研究员,他近日分享了一张“8星连珠”之美丽奇景,并说这是自己于19日凌晨在住家所拍摄到的“惑星直列(行星连珠)”之景象,在画面中由左到右依序排列为水星、金星、天王星、火星、木星、海王星、月亮和土星,藤井大地标出了“地球”的位置。

藤井大地解释称,最近太阳系中的这7大行星,由于运行轨道相近且刚好皆在太阳同一侧,因此在地球上的我们,才能够看到行星们排成一列之罕见美景。但部分行星于夜空中可透过肉眼看到了明显亮点,可是因天王星与海王星的亮度不足,所以难以用肉眼观察到,在照片中也仅是依稀可见。藤井大地也于文中提醒,如果想一睹此次天文奇观的民众,自现在到28日皆有机会可以观赏到。

这张罕见照片曝光之后,已经有11.3万赞和2.5万个转推,有许多人都感到惊奇不已,他们称:“好美呀~”、“好酷的景象”、“没想到竟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真是太开心了,谢谢您的提醒”、“宇宙真的是让所有人皆感到敬畏的存在”、“谢谢贴心地标出各行星,如果不仔细看,有的还看不太清楚”、“我找了好久地球在哪里,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指我们所在之地面,哈哈”、“我今天早上4点30分以网远镜看到了。金星、火星、木星与月球闪闪发光,非常漂亮,虽然有的仍然看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