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克兰撤离北顿涅茨克 俄军包围落空(图)

发表:2022-06-2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吕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击后,一名男子从一个着火的车库中跑出来。
虽然俄罗斯军队有可能即将占领乌克兰有计划撤离的顿巴斯战略城市,但其在进展缓慢的战斗中所承受的巨大损失使其难言胜利。图为2022年5月30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96天,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吕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击后,一名男子从一个着火的车库中跑出来。(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连续数周的暴烈轰炸之后,乌克兰已下令其剩余的防御部队从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略城市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撤出。乌克兰部队撤离可被视为是一种战术性的行动,因为其在北顿涅茨克已达到了战略目地,而在伤亡很大的激烈战斗中再据守该市将“没有太大意义”。并且,乌克兰军队的主动机动打破了俄罗斯军队企图包围的计划。

由于未能在战争初期占领基辅,俄罗斯军队已经缩小了重点,在寻求巩固控制的同时,用火炮和导弹猛烈轰炸顿巴斯的城市,包括战略位置优越的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吕西昌斯克。北顿涅茨克是战前人口约10万的城市,是组成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两个省之一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的行政中心,数周以来一直是俄罗斯入侵战争的焦点。

周五(6月24日),乌克兰官员宣布,乌克兰军队正在北顿涅茨克工业区进行最后的战斗,然后撤离该市。

“不幸的是,我们将不得不从北顿涅茨克撤离,因为在破碎的阵地中毫无意义——死亡人数正在增加。”卢甘斯克州州长塞尔希·海岱(Serhiy Haidai)周五在视频消息中说道。

乌克兰北顿涅茨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罗曼·弗拉森科(Roman Vlasenko)则披露,截至6月24日,数支乌克兰部队仍留在北顿涅茨克,但乌克兰军队将在“几天内”完成全部撤离。

乌克兰撤离并不意味着失败 俄罗斯军队进攻了3个多月 损失巨大

在乌克兰部队在北顿涅茨克与俄罗斯军队进行了数周的激烈巷战,并遭受了敌人的疯狂轰炸后,人们对其可能被包围和切断的担忧增加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该市的基础设施几乎被完全摧毁,超过90%的房屋受损。一名乌克兰当地指挥官则表示,情况表明试图控制这座城市不再有意义。

“被杀害的人数每天都会增加。”他告诉《纽约时报》。“所以决定我们的防御者将撤退到新的阵地,设立防区,并从那里进行抵抗行动并对敌人造成打击。”

一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周五指出,五角大楼认为,乌克兰离开这座城市实际上是“从那个地方有计划地回退”,以防止进一步的人员损失并在其它地方保持更强大的防御。国防部官员表示,乌克兰从北顿涅茨克撤离不但将使乌克兰军队能够获得更好的防御阵地,而且那将进一步消耗俄罗斯的人力和装备。

“因此,在将其部队、乌克兰武装部队从北顿涅茨克转移回来的过程中,乌克兰人所做的就是让自己处于一个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位置。”

这位五角大楼官员强调:“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反思俄罗斯为这一非常小的、非常缓慢的收益所付出的代价。”

据悉,最早自3月13日以来,俄罗斯军队就一直在试图占领北顿涅茨克。在3个多月的进攻中,其耗尽了它们的部队和装备。

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披露,向北顿涅茨克推进的俄罗斯军队已经显示出“磨损”和“士气低落”的迹象,而这只会进一步减缓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攻行动。

“乌克兰军队数周以来成功地将大量俄罗斯人员、武器和装备吸引到该地区,并降低了俄罗斯军队的整体能力,同时阻止俄罗斯军队专注于更有利的推进轴心。”美国战争研究所在战局更新中写道。

俄罗斯军队将面临一河之隔的顽强抵抗

在弃守北顿涅茨克后,乌克兰军队大概率会在只有一河之隔的姊妹城市——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周围维持其防御,并以此继续消耗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军队将占据吕西昌斯克的高地,那么如果俄罗斯军队无法包围或孤立乌克兰人,乌克兰军队的优势阵地可能会让其在一段时间内击退俄罗斯的袭击。

而驻扎在北顿涅茨克的俄罗斯军队还需要从东部完成渡河重任,这将需要额外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可能的重大伤亡。

5月初,俄罗斯军队在吕西昌斯克西北部的比洛霍里夫卡(Bilohorivka)试图渡过河流时失败,损失了数字惊人的战斗人员和设备。

无疑地,俄罗斯军队想要在吕西昌斯克周围完成更大包围的话,其将可能会面临极其困难的战斗。

乌克兰获得美国“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数量翻倍

美国拜登(Biden)政府周四(6月23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4.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军事援助。

该援助以4个“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为头条新闻。该系统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多管发射火箭系统(MRLS)的系列产品之一,威力强大,是乌克兰在顿巴斯战斗中迫切需求的一种关键的重型武器。

美国的最新援助使得乌克兰获得的“海马斯”系统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将达到8个。

据悉,第一批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本周早些时候已经抵达乌克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上周表示,大约60名乌克兰军人已经完成了该火箭炮重型武器的必要训练。

对所提供的各种武器,美国为乌克兰军人进行了的培训,目的是让这些乌克兰军人能够训练他们的同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