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生物传说 五大洲的水怪们(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6-26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蛇颈龙 水怪 海怪 225288863
世界各地存在大量水怪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球表面高到71%被海洋所覆盖,深不见底的水域中存在着某些尚未确认或古代幸存至今的水怪传说数不剩数,今天介绍世界五大洲的水怪神秘生物传说。

亚洲 布罗斯诺龙

传说中,俄罗斯的布罗斯诺湖中栖息着一种名为“布罗斯诺龙”的古代大型爬行类动物,部分目击者认为它是幸存至今的蛇颈龙。“布罗斯诺龙”的历史能追溯至13世纪的蒙古第二次西征,当时铁木真之孙拔都率领大军进攻大诺夫哥罗德。他们的军队在布罗斯诺湖边遭遇一头吞食士兵与马匹的巨型生物。相传布罗斯诺湖不定时会出现沙山,有些渔民与到此处寻找财宝的瓦良格人会被巨龙吞噬,甚至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架纳粹飞机被湖中的龙攻击。

欧洲 阿依纳帕海怪

位于欧亚大陆交界的赛普勒斯共和国,它的东南部海岸城市阿依纳帕有个格雷科岬角,据说此处的海域中栖息名为“阿依纳帕海怪”的神秘生物,其名字的含意为“友好的怪物”。阿依纳帕海怪有许多目击事件,但目前没有任何决定性的证据,它曾经导致渔网的破坏,但从未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公元2008年时,赛普勒斯的官员对阿依纳帕海怪较常出现的库里斯水坝进行调查,但调查行动并未取得成果,但据说3年前曾有逃脱的鳄鱼出现在这里。

大洋洲 虎克岛海怪

公元1964年12月12日这天,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虎克岛出现神秘生物的目击事件。罗伯特•勒塞瑞克与他的家人在斯通黑文海湾看见一只类似蝌蚪模样的巨型神秘生物。罗伯特表示这只生物长达9.14公尺,它的尾部似乎受伤了,它在接近一段距离后就迅速地消失了。

非洲 因卡尼昂巴

据说位于彼得马里茨堡附近的豪伊克瀑布北部森林中,栖息着一种名为“阿依纳帕海怪”的传说生物。当地的祖鲁部落认为它是一只拥有类似马头部的巨蛇,会在夏季活跃,其愤怒会导致季节性风暴的发生。

北美洲 奥尔塔马霍-哈

美国乔治亚州的奥尔塔马霍河一带栖息着一种名为“奥尔塔马霍-哈”的神秘生物。最初的目击事件发生在公元1700年时,当时印第安人表示奥尔塔马霍河中有一种巨蛇般的生物存在。大多数的目击事件发生在麦金托什县达的达里恩,纪录如下:

公元1920年,有目击者表示看见某种疑似巨蛇的生物。

公元1935年,有许多猎人表示他们看见传说中的蛇形水怪

公元1940年,有一群童子军声称他们看见了水怪。有2名里兹维尔的官员表示他们也看见了水怪出现。

公元1969年,2名钓客在钓鱼时看见一只身长约3到3.7公尺的生物,它拥有类似鳄鱼口鼻与水平尾巴的外观。

公元1980年,2名目击者在奥尔塔马霍河的锚架溪附近泥岸看见一只似乎搁浅的神秘生物,它看上去大约6公尺长,随后通过挣扎逃回水中。

公元2002年,有位渔夫声称他看见水面浮出水怪长达数分钟的时间。

公元2010年,乔治国王堡附近有业余摄影师拍到一段疑似水怪正在游泳的影像。

南美洲 纳韦利托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纳韦尔瓦皮湖生活着一种名为“纳韦利托”的水怪,它的传说在当地众所周知,是神秘动物学的经典案例,外观描述一种与蛇颈相似的大海蛇。早在美洲被征服前,第一批探险者的记录中就有当地人遭遇水中怪物的传说。纳韦尔瓦皮湖地区的居民口耳相传一种名为“sueiro”的怪物,是湖泊中一种身壮如牛的肉食性夜间动物,会将牛只作为食物,留下像是大型鸭子的足印,这个传言也与马普切神话的“库埃罗”十分相似。

公元1897年开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动物园担任主管的克莱门特•奥奈依博士就有收到巴塔哥尼亚许多湖泊有神秘生物的零星报告。纳韦利托的首起目击报告发生于1910年,当时纳韦尔瓦皮湖附近某间公司任职的乔治•加勒特于1922年对媒体分享他的经历。他与其他人在名为“Pass Coytrue”的水湾与不明生物相遇,他在船尾面对水湾中心的方向看到一个离水面接近2公尺高的物体,它在几分钟后便消失无踪。乔治的邻居们听闻此事后表示印第安人经常提到偶尔看见的巨型水中生物。相传阿根廷海军在1960年时曾在湖中追踪一个无法辨识的不明潜艇状物体长达18天,其与纳韦利托水怪的关系则不为人知。曾有匿名的摄影师在2006年4月17日时在当地报纸《El Cordillerano》公开两张水怪的照片与一份说明,是他于15日在纳韦尔瓦皮湖拍摄的,其真假尚待论证。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