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储户存款遭冻结 矢板明夫:中共真没钱了(图)

发表:2022-06-26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
中国民众在银行外排队等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近日中国多间银行出现资金问题,继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出现储户提款难现象后,上海、深圳、辽宁丹东等地都爆出了同样的问题,引发的社会抗议事件越来越多。曾派驻北京10年的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直言:“很可能是中国政府真的没钱了”。

矢板明夫25日在脸书撰文说,据中国国内媒体报导,河南村镇银行4月下旬突然无预警冻结储户存款,约40万存户共400亿人民币的存款无法提领,引发储户抗争。而中国4大银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5月也突然限制储户,每日提款转帐额度为1000元人民币,但这1000元人民币付房贷、缴学费、甚至可能连请朋友吃饭都不够,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日常生活。

同时,民众最常用的支付宝也好像出了问题。据新京报报导,有一位住在哈尔滨的于先生,把自己的所有财产46万人民币,放在支付宝内的储蓄帐户后,突然被通知帐号冻结3年。理由是支付宝接到举报,于先生的帐号可能涉及网络赌博、非法投资理财等违规情形。于先生因为取不出钱,只好找朋友借钱度日。

经过多方投诉和媒体报导,支付宝才终于在两个星期后解冻了于先生的帐号。矢板明夫说,“这几件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金融行业的风险。”

他表示,过去他在北京也曾使用过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电子货币,虽然十分方便,但个人讯息有被当局掌握的风险。“你经常在什么地方吃饭、买过什么书、曾捐款到哪一家慈善组织,中国政府都一清二楚,但当时还没听说有过资产被冻结的事情。”

“而近几年听说一些维权人士或民主派人士的帐号,被以涉嫌网络赌博等名义冻结,电子货币变成了当局打压异己的新手段”。矢板明夫说,“习近平这十年又是大阅兵、又是奥运会,像圣诞老人一样到处给外国送钱,还搞了一个劳民伤财的一带一路。最近这一轮的资金冻结和限制提款,很可能是中国政府真的没钱了。”

他提到,日本在1920年代曾因东京渡边银行不能支付提款而破产,引发史上有名的昭和金融恐慌,“不知道今后中共会不会重蹈日本当年的覆辙?”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