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水母拥有人类想要的长生不老之术(图)

发表:2022-06-27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灯塔水母(16:9)
灯塔水母细胞内端粒酶是激活的,所以它的细胞可以无限次地分裂,从而达到长生不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灯塔水母

在热带海域,比如加勒比地区的海域之中,世存在着一种生物叫灯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它拥有了人类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之术。

灯塔水母是一种体型非常娇小的水母,年轻的水母体型较小,身宽只有1毫米,长成之后也只有5毫米宽。为什么叫灯塔水母呢?因为它身体呈钟型,且全身透明,能够看见红色的消化系统,整体上看上去就像灯塔一样,因而得名。

1992年的一天,意大利莱切大学负责饲育水母的一位大学生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他饲养在水槽里的灯塔水母突然不见了,但是水槽里没有它的尸体,反而看到一大堆水母宝宝!

这个现象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1996年,该大学生物学家皮拉诺(Stefano Piraino)对4000只不同发育阶段的灯塔水母进行了不同环境条件下的转化诱导试验,终于发现了灯塔水母的超能力。

普通的水母繁殖后,很快就会死亡。但是灯塔水母却很独特。它繁殖之后,不会死亡,而是能够再次回到幼虫水螅态,然后又成长为水母,之后再返回为水螅,这么一个来回大概一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每隔一个月,灯塔水母就返老还童一次,不仅如此,还可以复制出很多个自己。而且,灯塔水母细胞内端粒酶是激活的,所以它的细胞可以无限次地分裂,从而达到长生不老

那么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被灯塔水母所占据呢?因为灯塔水母实在太小了,很容易被吃掉,它们通常是海洋鱼类和海龟的食物。所以理论上可以永生,实际上很难操作。

科学家对灯塔水母进行了深入研究,希望从它身上找到让人类永生的方法,不过,目前还未获得突破性进展。

人类离永生有多远?

现代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的寿命是生长期的5-7倍。例如,狗的生长期为2年,寿命约为10-14年;马的生长期为5年,寿命为25-35年;人类生长期为20-25年,照此推算,人的寿命应该在100-175岁才对。

吉尼斯世界记录里,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法国女子让娜‧路易斯‧卡尔芒,她出生于1875年2月,卒于1997年,享年122岁零164天。

而在中国有史料可查的人中,活得最久的人叫陈俊,生于唐朝死于元朝,活了443岁,后代子孙后代都先他而去;更近一些的是一个名叫李庆远(又名李清云)的中药师,生于1677年,死于1933年,得年256岁。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有一个叫满平的农民,他生于1602年,活了242岁。奇异之处在于不光他自己,他的妻子活了221岁,儿子196岁,儿媳193岁,孙子151岁,孙媳138岁。如果记录属实的话,他们家寿命最短的孙媳妇都轻松超过现今的世界记录。人们猜想满平家或者有什么长寿秘诀,不然怎么个个都那么长寿?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只有满平的寿命是最长的,越往后代越短。所以人们猜测也许满平有什么长寿秘密,所以连家人和后代也跟着受益,不过在他去世后,秘密就失传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