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仙人邀请采药 一去已过两百年(图)

发表:2022-04-17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仙人池 2746932732
许多幽静的群山中有着仙人的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有位喜爱服用药材、追求长生不老的道士,他带上仆从进入山中采药时遇上三位仙人,受仙人邀请一同采药,没想到这一采便跨越百年的时光。

与仙人的采药之旅

古时有位寻找长生不老秘药的道士吕恭,他年轻时就养成服用养生长寿药物的喜好,会亲自外出寻找药材。

某一天,吕恭率领一名仆人与一名婢女外出,他们一行人进入太行山中采药。三人行走于山谷之间时,面前突然出现三个人,那三人一见面就询问吕恭说:“你是不是向往长生之术,才会这样勤苦艰险地寻找药材?”吕恭回答:“我确实是喜爱长生之术,不过一直不得寻获良方的机遇,只好采些药材服用,希望能借此获得一些益处。”三人听完吕恭的回答后开始自我介绍,第一个人说:“我姓吕,字文起。”第二个人接着说:“我姓孙,字文阳。”最后第三个人说:“我姓王,字文上。”吕恭因此得知这三人都是来自天界太清太和府里的神仙。

仙人吕文起对着吕恭说:“我们有时也会来到此处采药,以便成全新学道之人。既然你和我同姓,名字中和我同样有‘文’字,这就是你的仙缘,命中注定应该得到长生,假如你跟着我采药,我就会告诉你长生不老的仙方。”吕恭听闻立刻跪拜说:“今天能够遇见仙人真是有幸,只是怕我愚笨,难以教化。如果仙人真能收我为徒,便是我生平最大的愿望。”随后仙人就让吕恭跟随其后,与他们一同采药,还传授他仙药秘方。

已过百年

吕恭跟着仙人度过两天的时间后,得到允许能回家探视亲人。当吕恭向三位仙人辞别时,仙人们说:“虽然你只跟着我们采药两天的时间,不过世间已经过去两百年了。”当吕恭回到家乡,看见自己的家中变成一栋空房,没看见任何一位后代子孙。

后来吕恭遇见当年乡亲的后代赵辅,便向他打听吕家后代的消息。赵辅听见吕恭的问题,十分惊讶地说:“先生是从哪里来的?居然问我如此久远的事情。我曾听闻祖辈说当年吕恭带着一仆一婢进入太行山采药,此后再也没有回来,推测是被虎狼吃掉了,至今已是两百多年前的事情。”并说:“吕恭后世有一位孙子,名叫吕习,住在城东十几里处。他是一位道士,附近的居民都十分尊敬他,只要打听一下,很容易就能找到他。”

长生不老

吕恭依照赵辅的建议循线找到吕习的住家,吕习的仆人开门询问他找谁,吕恭回答:“这里是我家,我昔日跟随仙人采药,至今已过两百多年了。”

听见祖先消息的吕习,感到震惊与喜悦,他光着脚跑出来向吕恭跪拜,并说:“仙祖今日归来,真是让我悲喜不能自胜!”

后来吕恭将长生不老的秘方传授给吕习,便转身离开。此时吕习已是高龄八十岁,服用仙丹妙药后,立刻变回青年的容貌,他两百岁时也进入山中,据说他的子孙也都长生不老。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