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小弟落中共陷阱 老挝民恐酝酿可怕后果(图)

发表:2022-06-2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接中国和老挝的第一条铁路线,这是北京在琅勃拉邦跨越湄公河的“一带一路”专案的关键部分。
连接中国和老挝的第一条铁路线,这是北京在琅勃拉邦跨越湄公河的“一带一路”专案的关键部分。(|图片来源: AIDAN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2022年对老挝这个国家来说,是艰难的一年,由于现金储备不断减少,且通货膨胀激增,油价又飙涨,货币也贬值,这个社会主义国家正在重复着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相似之经历,中(共)国的债务陷阱使其经济陷入了瘫痪,民众对事态之发展已经越来越沮丧与愤怒。

斯里兰卡似乎是深陷中共债务陷阱,该国是面临迫在眉睫的经济崩溃威胁之第一个国家,而巴基斯坦紧随其后,现在连老挝也迎头赶上了。

5月,老挝的通货膨胀率高达了12.8%,已经创下18年来的新高,也是亚洲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去年在这个时候,大约9,400基普能够兑换1美元;今天它的交易价格已经接近15,000基普了,货币贬值逾40%。由于美国不断地提高利率,也使得基普贬值将会更加严重。

同时,老挝大部分地区汽油短缺的情况,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石油站排长队的现象十分常见;另一方面工资停滞不前,从2018年以来,一直都没有提高最低工资。

其实,老挝最大的担忧仍是不断增加之公共债务。去年,该国公共债务达到了145亿美元,而且其中约有一半是欠中国的。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数据显示,此一数值占高达了老挝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8%。

去年12月,老挝大张旗鼓和中国开通了连接首都万象与中国昆明的一条价值60亿美元之新铁路,老挝希望这条铁路能够在2027年之前实现盈利,可是分析家们担忧,用于支付此一项目及其它项目的中国贷款是不可以持续的。

据美国大学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Mary)研究实验室AidData的数据指出,除了10.6亿美元的债务责任外,老挝于组建合资企业为铁路融资时,更面临了35.4亿美元之“隐性债务”。北京政府承担了债务的70%。

AidData提出警告,若盈利能力不足,老挝政府将可能必须承担35.4亿美元债务总额之还款义务。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目前老挝尚欠中国11%的双边贷款债务。世界银行称,老挝欠的外债大约13亿美元,每年结算直到2025年才能够结清。

6月14日,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Moody’s)将老挝之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为Caa3,其理由是治理薄弱,且债务负担超高,甚至外汇储备不足以来支付到期的外债。

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为止,老挝手头有13亿美元之外汇储备,但在2025年之前,该国每年须还的外债总额大约也就是这个数字,该金额相当于国内总收入的一半左右。

老挝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并不允许公众有异议,可是现今民众的不满情绪正日益高涨。控制风险咨询公司(Control Risks)之副主任哈里森·程(Harrison Cheng)表示,尽管老挝不太可能会发生斯里兰卡总理辞职这类的抗议活动,不过民众中酝酿的不安情绪,将可能会给现任的领导层带来可怕之后果。

哈里森称,若执政的人民党试图于经济危机减弱之前来安抚公众,最有可能牺牲一些高层官员、部长,甚至是总理潘坎(Phankham Viphavanh)。但问题是鉴于严重的债务危机及通货膨胀率上升没明显结束之迹象,人民党是否能够抓住时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