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童星遭校园暴力跳楼轻生 老师带头说谎 母愤怒发声(组图)

发表:2022-06-2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岁 童星 轻生
近日15岁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园欺凌而跳楼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15岁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园欺凌而跳楼引发社会关注。为此,邵一卜母亲尤永梅也于近日为女儿发声,称女儿因不堪校园欺凌,跳楼轻生,经长时间求治后,目前虽然已经出院,但伤情严重。其母并表示要实名举报班上对邵一卜欺凌过的学生及其家长,还有未尽到管理责任的班级老师等。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邵一卜曾出演过《半生缘》、《追梦少年》、《筑梦情缘》、《银河补习班》等多部影视作品,与刘嘉玲、杨幂、邓超、颖儿都有过合作。现实生活中,她也是上海市闵行区某学校初三学生。

童星 轻生
邵一卜曾出演过《半生缘》、《追梦少年》、《筑梦情缘》、《银河补习班》等多部影视作品。(图片来源:微博)
童星 轻生
邵一卜曾出演过《半生缘》、《追梦少年》、《筑梦情缘》、《银河补习班》等多部影视作品。(图片来源:微博)

今年6月中旬,邵一卜母亲在微博发布长文,控诉女儿遭校园霸凌的过程及涉及人士,并实名举报上海市莘城学校18位师生。从文中可知,事情始于2021年5月9日,邵母一开始被初三三班的班主任陆晶电话告知,由于邵一卜言行不当,经常出言不逊,导致被全班同学孤立,邵母当下感到诧异并说会和女儿了解情况,如果属实会让女儿向同学道歉。

但当邵母向女儿询问此事时,邵一卜却崩溃大哭说,“所有这些话都不是我说的我做的,都是同学们造谣诽谤我”。对于被同学针对,邵一卜曾亲自向造谣的同学询问,原因竟是对方嫉妒,不满意她经常被许多老师表扬。邵母在知情此事后的当晚,就联系了班主任陆晶,表明这是语言暴力、校园霸凌,请求一定要调查事情的真伪并严肃处理。

童星 轻生
邵一卜母亲在微博发布长文,控诉女儿遭校园霸凌的过程及涉及人士,并实名举报上海市莘城学校18位师生。(图片来源:微博)

经调查,证实邵一卜并没说过任何人坏话,一切传言皆是同学编出的恶意诽谤。事后,邵母让女儿向霸凌者说“我妈妈已经请了律师要起诉你们造谣诽谤”,这些同学当得知可能要负法律责任,都害怕得向邵一卜反复求情,承诺会停止霸凌行为,邵母和女儿最终心软没有进行他们的起诉。

但没想到的是,当这些学生知道不会被起诉后,霸凌行为又重新开始,并甚至辱骂邵一卜“你怎么还不去死”,期间班主任陆晶为了不让校园霸凌事件影响自己考评,在知道邵一卜仍被霸凌的情况下,欺骗邵母“邵一卜现在在学校里特别开心,和同学们相处得很愉快”,纵容霸凌者对邵一卜的欺凌。

来自单亲家庭的邵一卜,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并未将实情告知母亲,最终于2021年11月7日早晨,不堪其扰的她对邵母说“妈妈,我出去跑步”后,出门爬上6楼的窗台纵身一跃,后来被送往瑞金总院抢救,因为伤情复杂和严重,历经3个半月才保住性命。但邵一卜身体器官多处受伤、骨折,其中创伤性胰腺断裂最为致命,属于永久性创伤,为此已动过两次手术。

轻生 童星
近日15岁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园欺凌而跳楼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2月23日出院的邵一卜,后来回到校园为了即将到来的中考进行备战,邵母也在文中声明,会坚持追究学校相关老师鼓励、纵容霸凌行为,也要追究霸凌者的法律责任,并实名举报莘城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九年级部年级主任、九(3)班主任、九(3)班语文老师,及13位施暴者学生。

15岁 童星 轻松
邵一卜母亲在微博发布长文,控诉女儿遭校园霸凌的过程及涉及人士,并实名举报上海市莘城学校18位师生。(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红星新闻》报导,从鬼门关走过一回的邵一卜事后透露,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目前则先专心准备高中考试。对于此次母亲向外界实名举报,她表示,经过母亲的开导后,想尝试勇敢地去面对,“虽然我伤得这么重,但依然活了下来。”

目前对于整起霸凌事件,邵一卜的学校和班主任都一直未给予回应。

对此,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太气了,看完妈妈的阐述都快窒息了…对于一个失去十五岁儿子的妈妈来说,真的好痛心”、“唉,庆幸孩子救回来了,不然这位妈妈将和我一样,一辈子都活在悔恨中… ​”、“孩子虽死里逃生,但这幺小就胰腺损伤不可逆的痛终生服药以后的演艺工作影响不是一般的大,还有心理阴影”、“支持小萝卜姐姐,也希望世间永无霸凌”。

也有网友质疑说,“霸凌发生的年纪越来越小”、“这事上不了热搜是因为学校是上海的原因吗?”

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发酵,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26日回应称,已成立工作组督促指导涉事学校开展调查。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也通报,该局早前接到尤永梅举报其女儿邵一卜被欺凌一事,该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督促指导学校“校园欺凌治理委员会”依法依规开展调查。目前,邵一卜已返校复学准备中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