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接获清盘呈请 香港高等法院将聆讯(图)

发表:2022-06-27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网站公告,将举行对恒大集团清盘呈请的聆讯。
香港高等法院网站公告,将举行对恒大集团清盘呈请的聆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恒大集团一年来陷入债务危机至今未有好转,将发布重组计划。香港高等法院网站公告,将举行对恒大集团清盘呈请的聆讯。

港台时间6月27日,香港高等法院网站公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9:30。

根据香港司法制度,法院现阶段不会向公众公开清盘呈请的相关细节,这家离岸清盘呈请人的真实身份暂无法知晓,案件详情有机会在日后的法庭聆讯中逐步公开。

清盘(Liquidation)是一种法律程序,公司的生产运作停止,所有资产(包括生财工具的机械、工厂、办公室、物业以及所持有的专利、债权和有价证券等),在短期内出售,变回现金,按先后次序偿还(分派给)未付的债项,之后按法律程序,宣布公司解散的一连串过程。

一般来说,任何一个债权人都可以呈请清盘。这种情况下,一般公司会做一些抵抗,比如提出异议,不同意清盘等等。法院必须要给予被呈请清盘方答辩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排除双方可能会达成某些协议。

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由于内房股基本上都以小红筹的方式在港上市,美元债的发债主体都位于境外,按照发债协议,境外债务违约的企业往往已触发了被清盘的条件,因此无论是仲裁还是诉讼,被境外法院或仲裁机构裁定清盘是大概率的事情。不过由于这些企业的有效资产和业务都集中于国内,境外的清盘裁决未必能够得到境内法院的支持,因此债务人申请清盘一般只是为了给违约企业施压,以促使其做出对自身有利的妥协而已。

柏文喜也表示,如果清盘申请通过,可能无法执行,但却会对企业的市场声誉、品牌以及资本市场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6月20日晚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分别发布复牌指引公告。

中国恒大的公告称,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如公司2022年1月26日所公告,本公司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组方案。

根据中国恒大1月26日公告,中国恒大将评估其状况。为此,正在推动审计师开展相关工作,期间也将继续听取债权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未来6个月内提出初步重组方案。

恒大集团自从去年爆发债务危机之后,虽然官宣努力还债,但危机未解。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集团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三家被提请清盘的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此前,大发地产、花样年均被提请清盘呈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