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肝 开水里加点“它” 肝会越养越好(组图)

发表:2022-06-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
蜂蜜是美容养颜好食材,也有解酒,养肝护肝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解毒排毒通道,男人在现实生活中,工作量重,应酬多,同时熬夜喝酒、吃肉的机会也多,而以上这些行为都是非常伤肝的行为,若男性每天喝酒超过100毫升,5年后就可能会导致酒精肝,长期吃肉太多还容易出现肥胖症,造成脂肪肝。

大多数男性不懂得保养自己、保养肝脏,以下就给男性朋友介绍一些简单又有效的养肝方式。

养肝护肝 开水里加点“它”

1、决明子

决明子在传统中医上能够清肝明目,决明子有明目的功效,所以命名为“决明子”,决明子味苦,微寒,在中医里,能入肝、肾、大肠经,有润肠通便,降血脂降血压,清肝明目的功效,肝不好的男人,需要事先炒至香气溢出再盛出备用,平时可以用它泡开水喝。

2、蜂蜜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蜂蜜一直以来就是女性美容养颜的好食材,近年来,也越来越被男性所热衷,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蜂蜜有解酒的作用。

醉酒后喝一杯蜂蜜水,可以缓解酒后头痛的症状,促进酒精尽快排出,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因此常应酬又爱喝酒的男人,家里一定要常备。

3、黄芪

黄芪
黄芪是补气的“高手”,能固本、利水消肿,还有益肾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又名黄耆,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作用。在中医里,黄芪是补气的“高手”,能固本、利水消肿,还有益肾的功效,除此之外,黄芪可以帮助肝恢复正常的免疫功能,提高肝脏解毒的能力。肝是排毒解毒的通道,黄芪同时具备养肝补肾的功效。

4、五味子

五味子的药用价值非常广,能养阴固精、保肝护肝,还能延缓衰老。五味子中含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维生素、类黄酮等物质,还含有一种物质叫木酚素,这种物质有非常强的复原作用,可以帮助肝细胞的恢复功能,增进肝细胞排除垃圾毒素,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但是五味子毕竟是一味中药,因此不宜长期饮用。

5、杞菊乌龙茶

在几大茶类中,乌龙茶是独具鲜明特色的茶叶品类,有很大的药用功效,其突出表现在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方面。常在外应酬,有大肚腩、肥胖的男性朋友,不妨常喝点乌龙茶,还可以在里面加一点枸杞与菊花,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还能疏肝明目,滋补肝肾,是非常好的养肝茶。

肝不好的男人,以上这5种天然的食材,喝水时不妨加一些,肝会越养越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