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场惨烈的轰炸 俄乌战事正往三次大战推进?(图)

发表:2022-06-2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北约Flickr帐户/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日前俄罗斯前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提出警告,北约组织(NATO)任何对克里米亚半岛(Crimea)之“侵犯行为”都将形同于对俄国宣战,甚至还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麦维德夫于27日向俄国媒体《辩论与事实》(Argumenty i Fakty)表示,对我们来说,克里米亚即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而且它也永远都会是我们的一部分,因此任何入侵克里米亚的行径,皆等同于在对俄罗斯宣战。

他说,如果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试图派军前往克里米亚,那么我们将会与整个北约发生冲突,如此一来恐怕将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目前任职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麦维德夫说,如果芬兰和瑞典真的加入北约,那俄国也会加强边境防御,且开始采取报复措施,这可能包括在“它们的痛点上”安装了伊斯坎德尔飞弹。

北约高度战备部队将大增至30

为了因应俄罗斯之威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于27日宣布,该组织将在29日登场的马德里峰会中,将快速反应部队增加7倍以上,也就是从目前的4万人增加至30万人。

史托腾柏格于北约峰会会前指出,北约组织为了因应乌俄战争,将会增加在俄国附近的兵力部署,并强化联盟东翼战斗群至旅级的水准,亦即成为数千人之战术单位,并将重点从威慑转移至全面防范盟国的领土遭到任何入侵,预计将于本周在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得到批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史托腾柏格强调,在俄国直接威胁欧洲安全之后,北约组织就计划扩增部队规模。此项新的军事蓝图将譨购大幅地升级欧盟东部之防御,并加强防御武力,高度战备部队规模将会增加至超过30万人。现今北约这类部队的规模仅有大约4万人,其目的是在向俄国发出明确的威慑讯息,并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了解攻击北约盟国之后果。

据《法新社》报导,这次北约峰会将是一个重要之转折点,届时将会宣布其他重要的决定。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组织要加强其战斗群之作战能力,为此而创建8个战斗群,其总部分别设于波兰、立陶宛、匈牙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及保加利亚。报导称,如果这些战斗群进入战争状态,就将获得其他“预先指定”,而且部署了重型武器之盟国支援。

对于芬兰与瑞典申请加入北约,斯托尔滕贝格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不过认为北欧国家加入北约组织,对双方皆有利,也有助于整个欧洲、大西洋及北美地区之稳定。

俄军基地遭轰炸40兵阵亡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乌克兰指挥官表示,乌军以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炸毁了俄军位于距哈尔科夫以南125公里的伊久姆市(Izyum)一处基地。由曝光的画面可看到,整栋建筑物都遭炸毁,画有“Z”字符号的军车正在燃烧。

据悉,此次的袭击已经造成40名莫斯科士兵死亡,而于24日晚上的另一次袭击中,还造成了49岁上校瓦西里耶夫(Andrei Vasilyev)身亡,他是一名VDV精锐空降兵团指挥官,曾经被授予俄罗斯勇气勋章,他也是俄军折损的第56名高阶军官。俄军亦证实此场袭击,承认是海油马斯火箭系统所造成的伤害,不过并没有说明军官伤亡人数,仅称攻击造成2位平民身亡。

人间炼狱 俄炸乌克兰商场

27日,俄罗斯飞弹击中乌克兰中部城市克列缅丘格(Kremenchuk)的一间潮汹涌的购物中心,已经造成至少18人罹难、25人住院,截至28日为止仍然还有36人下落不明,士兵与家属仍在搜救之中。据乌克兰总统泽连基斯的说法,有2枚飞弹击中了购物中心,当时里面据信有超过1000人。

有一名被送至当地医院医治的43岁幸存者迈克尔斯(Ludmyla Mykhailets)表示,当时她与丈夫米科拉(Mykola)正在逛一间电子用品店,此次爆炸威力极大,将她抛到空中,碎片击中我的身体,接着我就摔在地上,手臂骨折,头部也裂开,整个购物中心皆垮了。

45岁的米科拉说,这简直是地狱。他说话之时,包扎头部的绷带还渗出血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