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升级能源战争 新概念打击俄国石油(图)

发表:2022-06-30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在德国南部埃尔茂城堡举行的G7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合影。
美国拜登政府和西方国家领导人提出了一种新的概念以达成降低俄罗斯能源收入的目标。图为2022年6月26日,在德国南部埃尔茂城堡举行的G7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合影。(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发达工业国家联盟(七国集团)宣布,其将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美国官员希望此举将有助于限制俄罗斯从世界各地的原油出口中取得的收入。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七国集团(7国集团,G7,G-7)一致决定实行石油价格上限。她指出这是推动各国在大幅减少俄罗斯利润、同时稳定全球能源价格的共同目标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按照各国领导人的指示,(美国)财政部将与我们在七国集团国家的同行以及其他全球盟友和合作伙伴迅速合作,以推进这项努力。”耶伦说。

耶伦继续解释道:“通过共同努力限制俄罗斯石油的价格,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由七国集团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实施的现有制裁,以确保普京(Putin)将无法从他入侵(乌克兰)所导致的全球能源成本上升中获利。”

根据各国领导人在G7峰会后发表的公报,为了实施价格上限,G7领导人及盟友将瞄准保险公司和其它能够帮助实现俄罗斯海运原油运输和贸易的服务。

白宫官员在周一(6月27日)表示,他们正在制定价格上限协议的具体条款。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告诉记者,G7峰会对价格上限本身没有任何反对意见,但他表示,关于如何在不同国家实施上限的问题仍然存在。他还指出,这是一种制裁策略,“不能作为一种重复历史先例的久经考验的方法对待”。

“这是一种新的概念来应对一个特别新颖的挑战,即如何有效地应对一个每天销售数百万桶石油的国家。”他说。

拜登(Biden)总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于周一发表了另一份联合声明表明了七国集团的目标,强调他们致力于“进一步(减少)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到目前为止,尽管它的选择有限,但俄罗斯在面临制裁压力方面显得很强硬,它将更多的石油交易量转移到了中国、印度和一些中东买家。但是,拜登政府坚持认为其能源贸易的长期前景是危险的。

与此同时,欧洲也仍在从俄罗斯购买大量能源,一些欧盟国家在战争的前100天增加了进口。但是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因为大多数从俄罗斯出口到欧盟的石油将在6个月后被禁运。

欧盟的石油禁运一旦生效,那么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将会以某种方式达成,那将是发挥威力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