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G7北约三场峰会 继续考验援乌决心(图)

发表:2022-06-2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3日,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里召开,峰会外面有支持乌克兰的活动人士举行集会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并敦促欧盟批准。(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3日,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里召开,峰会外面有支持乌克兰的活动人士举行集会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并敦促欧盟批准。(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从6月23日开始的欧盟G7北约的连续三场峰会将在一周时间里先后登场,这将继续考验西方支持乌克兰的决心以及国际团结的程度,因为不断加剧的俄乌战争冲突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其附加的经济痛苦给西方和全世界都蒙上了越来越长的阴影。

根据美联社消息,欧盟峰会首先于6月23日到24日(本周四和周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欧盟领导人们将考虑正式让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候选国。接着,七国集团(G7)将于6月26日到28日(本周日到下周二)在德国举行年度峰会。然后,北约(NATO)领导人将在6月29日到30日(下周三到周四)齐聚西班牙马德里,在面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情况下,欢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从2月24日爆发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在这次欧盟峰会期间将满4个月了,面对俄罗斯仍然咄咄逼人的入侵态势,27个欧盟国家似乎要为乌克兰提供急需的士气。然而,北约峰会上想迅速打破土耳其对芬兰与瑞典成为北约成员的反对立场的前景仍然是不确定的。

在欧盟峰会和北约峰会之间,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将欢迎七国集团——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日本,再加上欧盟——的领导人们去到巴伐利亚的阿尔卑斯山上,在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讨论通货膨胀和燃料涨价的痛苦,并建立一个长期支持乌克兰、对抗气候变化和全球饥饿的统一战线。

舒尔茨在峰会前说:“现在是全世界捍卫民主和自由、人权和自由社会的人必须团结一致的时候了。”

舒尔茨承认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在德国国内造成了一些痛苦,但是他说:“自由有代价,民主有代价,与朋友和伙伴的团结有代价,我们准备付出这个代价。”他还表示,“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的支持”,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就会继续。

现在让乌克兰成为欧盟的候选国似乎越来越有把握。上周,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领导人访问了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之后不久,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就建议了采取这一举措。

据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透露说,峰会召开前的闭门讨论中表示,乌克兰将获得必要的一致批准。

一位外交官说:“我们将给出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这有点像结婚的订婚。”

不过,这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订婚阶段——数年,甚至数十年。在此期间,乌克兰将必须实施有关法治和打击腐败的改革。

预计在G7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领导人们将聚集在阿尔卑斯山中僻静而优美的、久负盛名的厄尔茂宫(Schloss Elmau)豪华酒店里,也要重点商讨对乌克兰的支持。

七国集团的财长上个月同意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帮助乌克兰政府维持基本服务的运转,继续有能力坚持对俄罗斯军队的抵御。

舒尔茨希望在厄尔茂宫的G7峰会上考虑乌克兰重建的长期前景和全球战略,包括“乌克兰马歇尔计划”这样的计划。G7领导人们还将评估他们对俄罗斯的制裁效果如何。

预计G7领导人们还将讨论如何让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再次活动起来,以及更广泛的全球粮食安全问题。

为了扩大G7峰会的范围,德国邀请了来自塞内加尔、南非、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的领导人——这一选择旨在反映这些国家在他们地区的影响力和“弹性民主”的重要性。德国官员似乎希望逐渐使这些国家更接受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观点。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周四(6月23日)对非洲记者们说:“俄罗斯与世界玩饥饿游戏。”他指责莫斯科推动“新一轮殖民化浪潮”,使那些非洲国家更加依赖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通过视频链接加入G7峰会和北约会议。目前不清楚,泽连斯基是否也会出现在欧盟峰会上。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乌克兰话题将在峰会对话中处于最前沿,美国和盟国将公布新的提议,以增加对俄罗斯的压力,同时尽量减少对盟国的溢出效应,并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

预计北约将向欧盟东部与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接壤的地区增兵。

不过,北约的10年战略构想将可能会强调遏制共产中国的军事野心,美国官警察告说,中国(中共)的军事野心正在从亚洲蔓延到非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