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你没商量:携程的“最后一贷”(图)

作者:乃悟 发表:2022-07-0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很多媒体都推送了携程的一条新闻。说的是携程推出了旨在扶持平台上商家的同袍计划,简单来说,就是商家们只管给用户退款,产生的损失由携程买单。

这些新闻里,携程说自己会拿出10个亿,不够的话还有100亿额度的小微贷款:与百万供应商共渡难关。

好消息啊!疫情肆虐,游客们无法出行,如果商家不愿意退款的话,扯皮的事情不会少。宣布计划之前,携程并没有和商家们商量过,大家基本都是从媒体上知道的。

梁老板总劝人生孩子,一定不会骗人的。大家抱着对梁老板的朴素信任,纷纷选择相信平台。比如,在云南开旅行社的黄先生,两年前疫情期间,他预定酒店、车辆、购买门票,包括安排前期已经到达的客人隔离、住宿、补偿等等,已经投入了30多万元,说退就退了。

在笔者了解到的旅行社老板里,黄老板这笔还算小钱。

2年多时间过去了,别说武汉了,连上海都解封了。可给携程等提交了各种证明材料的黄老板,还是没拿到携程的一分钱。对此,携程给的理由是:审核不通过。

有意思的是,两年疫情期间,很多用户一直没要求退款,只是看旅游业实在复苏无望,才在退款时间已过的情况下要求退款。这种情况发生时,携程并不与商家协商,也不用审核,直接给用户退款。

30多万打了水漂的黄老板怒了,让我们无理由退款的时候怎么不审核就能通过?

这几年旅游业有多艰难,已经写了很多次。撑不下去的旅行社商家们,对于当初携程的行为耿耿于怀,不少人至今还在为平台的虚假承诺承担后果。

有朋友告诉笔者,她之前工作过的旅行社现在在卖自动炒菜锅。朋友认识的一对开旅行社的江苏夫妇,100多人的旅行社倒了。老板娘到电动自行车厂打零工,老公去船厂做电焊,就是为了补上两年前的亏空。

倒闭了也就倒闭了,还剩下一口气的商家们没想到,“好日子”还在后面。

今年5月,携程下发通知,宣布将关闭境内游零售的业务。这意味着商家们投入重金打造的店铺,在合同期还没满的情况,将被平台关闭。

有人不想关店,平台说你不关行呀,不给你更新自己的产品了,想接着干也行,转成代理吧。转代理意味着商家的客源、客服,全都掌握在了携程手里。

这就有意思了,携程在携程的平台上有携程自营店,大家猜携程的客服遇到用户咨询会推荐谁的店?这也就罢了,此前携程对平台商家的佣金抽成是9%左右。如果商家们都转成代理,就会多一项被称作后返佣金的费用。

这个“后返佣金”看着像不像是携程要给商家钱?大家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问了平台才知道,是商家们要给携程钱,加上之前的9%,新政策下的商家们的佣金达到了:14%。

好家伙,王兴还干什么外卖,收个6%被全网喷,不如也来鼓励大家生孩子吧。

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说,她今天已经把在携程平台的所有产品全部下架。因为这样的佣金比例,只有购物团扛得住,就算是购物团,现在也得疯狂刷单才能在携程平台排名靠前。玩不起,走了。

这是你说不玩就能不玩的嘛?除了携程,去哪儿、同程、艺龙甚至途牛,哪家背后不是站着微微笑的梁老板?

老乡们别走,携程再给你们想想办法!

商家们告诉笔者,他们从零售转为代理之后,原本7天的账期,被延长到了45天。通俗点说,原来你搞个旅游团,用户把钱付到平台,商家垫资把团做完后一周没有大问题就能从平台把钱拿走了。而现在,需要6周半才能把钱拿走。

大家扛不住对不对?别急嘛,平台也知道大家扛不住,只要你拿未结算的账款做抵押,就可以申请携程贴心为大家准备的“程信链 诚信贷”,利率不高哦,只要:7-18%。

你嫌贵,而且你问凭什么你的钱抵押给携程还要给梁老板付利息?那这样吧,携程有个方案,你可以不用等45天,还是按原来的7天就可以拿走钱。这个方案只需要你付个技术服务费:10000元。

到底是什么技术什么服务值10000元,携程没说。问了一个以前做网贷的朋友,他说这不就是我们以前的砍头息么?

砍头息太粗俗了,朋友说他给起了个名字:最后一贷。​​​​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