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参谋长已遭免职?乌克兰继续顿巴斯反包围战术(图)

发表:2022-07-04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中),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
俄罗斯军队在入侵战争中的挫败以及目前的胶着局势,可能已经殃及清洗了其最高级别的指挥官。乌克兰在顿巴斯正运用少伤亡、灵活机动的方式战斗。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中),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尽管俄罗斯方面放出证据否认,但那似乎反而增加了其入侵乌克兰的军队的最高级指挥官——俄罗斯总参谋长遭清洗的疑云。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于7月2日在乌克兰视察了俄罗斯军队。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张图片幻灯片,其国营媒体塔斯社据此报导证明格拉西莫夫仍担任总参谋长职务,并且声称他最近一直在乌克兰督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方面没有展示包括格拉西莫夫据称是在检查俄罗斯军队的任何视频片段。

俄罗斯正清洗、重组军队领导层 并对此类消息敏感

基于华盛顿的美国战争研究所认为,这篇帖子可能是俄罗斯对最近猜测格拉西莫夫已被免职的回应。有分析指,由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失败,克里姆林宫正清洗俄罗斯的高级军事领导层,而格拉西莫夫被撤职是该措施的一部分。

俄罗斯国防部高调宣称乌克兰媒体一直在报导格拉西莫夫被免职的说法是谎报,并表示格拉西莫夫仍在担任俄罗斯总参谋长,但其匆忙展示的幻灯片没有清楚地证明格拉西莫夫最近在乌克兰履行职责。

一段时间以来,陆续有消息披露俄罗斯军队的顶级和高级军官遭到清洗,以及在指挥官匮乏的状况下,其大多数高级军官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缺席或被排除在外。俄罗斯方面的举措表明莫斯科领导层对此类传言很敏感。

但正如美国战争研究所先前报导的那样,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遭受失败、高伤亡和重大组织重组的背景下,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意味着其很可能正试图寻求保持或重建对俄罗斯军事领导层的信任。

乌克兰再次主动撤离 俄罗斯包围落空 已占领卢甘斯克?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导称,乌克兰军队可能已经主动从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撤离了,该行动打破了俄罗斯军队的包围企图。

俄罗斯方面随报导已占领了顿巴斯两省之一的卢甘斯克(Luhansk)。塔斯社表示:“2022年7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长、陆军上将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向俄罗斯武装部队最高统帅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报告了解放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情况。”

据英国《卫报》报导,乌克兰国防部否认俄罗斯所声称的其军队已经控制了吕西昌斯克的说法,指出该市不在俄罗斯军队“完全控制”之下。

英国国防部的局势更新披露,乌克兰军队在吕西昌斯克的郊区、敌军包围圈的外围展开反击战斗。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y)周日(7月3日)则证实了该消息。据《基辅独立报》报导,他披露,在卢甘斯克州乌克兰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吕西昌斯克的郊区仍在发生战斗。虽然由于乌克兰“在那里没有优势”,局势极其困难,但现在说这座城市已经落入俄罗斯还为时过早。

“整个卢甘斯克地区都有被占领的风险。但你必须明白,情况每天都在变化。”泽连斯基说道。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尤里·萨克(Yuriy Sak)则表示,即使如果整个卢甘斯克地区、乃至顿巴斯地区都陷落了,乌克兰也不会“游戏结束”,暗示乌克兰将发动反攻。

周日下午,乌克兰总参谋部在脸书上宣布,其部队已撤离一些卢甘斯克目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阵地和防线,理由是俄罗斯的火炮、空中、多管火箭炮火力、弹药和人员的优势。

“我们继续战斗。不幸的是,钢铁意志和爱国主义不足以取得成功——需要物质和技术资源。”该帖子称。“继续保卫城市将导致致命的后果。”

英国国防部此前曾分析指,乌克兰部队在顿巴斯东部战场的战术很明确、并在稳步执行。由于俄罗斯军队的轰炸袭击非常猛烈,由此伤亡很大,因此乌克兰军队正以有利据点防御敌军,造成其尽可能大的伤亡,然后在包围圈形成之前,有序撤离的方式应对。

乌克兰在哈尔科夫轴线保持进攻态势 打击敌军地面供给线

在顿巴斯战场的北部侧翼,乌克兰军队计划继续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火箭炮打击从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Belgorod)到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州南部的俄罗斯军队的地面供给线。

乌克兰海妖特种部队参谋长科斯蒂安·涅米切夫(Konstiantyn Nemichev)表示,乌克兰军队将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HIMARS)火箭炮系统来摧毁穿过沃夫尚斯克(Vovchansk)、库皮扬斯克(Kupyansk)和伊久姆(Izyum)的俄罗斯军队地面供给线。

库皮扬斯克是在哈尔科夫轴心作战的俄罗斯军队的重要后勤供给枢纽,距离前线约50公里;沃夫尚斯克距离前线约15-20公里;前往伊久姆的俄罗斯军队的地面供给线暴露最多,位于最靠近前线以东约15公里处。

美国宇航局热异常检测已观察到与最近几周伊久姆以西林区的间接火力袭击相一致的热异常现象。

澳大利亚总理访问基辅 军事援助1亿澳元

据RFE/RL报导,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在访问基辅期间承诺,澳大利亚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支持,以对抗俄罗斯的全面入侵。

周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时,艾博年表示,新的军事援助将包括14辆装甲运兵车、20辆丛林装甲车和一些无人机,总价值约为1亿澳元(6,800万美元)。

泽连斯基感谢说,澳大利亚正在向乌克兰提供“相当大的援助,特别是国防支持”,而澳大利亚制造的“丛林之主”(Bushmaster)车辆“受到高度重视”。“丛林之主”主要被设计为运兵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