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创始人贝索斯抨击拜登呼吁加油站降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04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索斯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经营加油站的公司降低价格。
贝索斯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经营加油站的公司降低价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前世界首富、亚马逊(Amazon)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周末与白宫再次发生争执,因为他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经营加油站的公司降低价格。

拜登在7月2日的一条推文中说,“这是一个战争和全球危险的时期”,并希望经营加油站的公司能降低收费。

在美国许多地区,汽油价格已飙升至每加仑约5美元。

贝索斯不久后在推特上写道:“通货膨胀对白宫来说太重要了,不能继续发表这样的声明。这要么是直接误导,要么是对基本市场动态的深刻误解。”

贝索斯是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2019年登上全球富豪榜榜首。2020年9月2日其个人财富为目前历史最高值,达到2123亿美元。

贝索斯过去曾与拜登政府争吵过。5月,他指责拜登误导公众,并指责拜登政府导致通货膨胀飙升。

7月3日,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驳斥了贝佐斯的批评,称“过去一个月,原油价格已经下降了约每桶15美元,但加油站的价格却几乎没有下降。这不是基本的市场动态。这是一个令美国消费者失望的市场。”

美国汽油价格近日节节攀升,7月3日升至平均4.812美元/加仑,比一年前高出约1.7美元。

通货膨胀给拜登政府带来了巨大挑战。

7月4日,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投资咨询公司BCA Research地缘政治首席策略师格特金(Matt Gertken)表示,拜登政府和民主党将在第三季度做最后的努力,以减少他们在11月中期选举中的损失,“拜登将专注于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胀,因为这正在影响美国家庭的收入、消费和企业信心。”

格特金介绍,拜登的反通胀计划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美联储加息,这一举措已经在进行中。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并计划在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25%或3.5%;第二步则是在国会通过“重建更美好未来”(BBB)法案;第三步是稳固目前的财政赤字。但后两种选择都已被国会搁置,最早要到2023年才会有新的紧缩措施。

因此,拜登剩下的选项只有行政手段和行政命令。但拜登政府一些主张被认为作用不大,例如,拜登在6月提议国会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和柴油税三个月,以减轻美国司机的负担,可鲜有议员支持其主张。

另外,关于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的讨论则因涉及的因素复杂而暂未得出结论。拜登在近两个月分别点名美国石油公司和加油站的行为,也被企业反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