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通过友台法案 欧洲议会促欧盟与台贸易谈判(图)

发表:2022-07-06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洲议会7月5日再度通过一项友台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欧洲议会5日通过两项科技法案及第六度友台案,外交部对此表达感谢,指出台湾欧盟共享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等核心价值。

7月5日,欧洲议会以458票赞成、51票反对通过“欧盟印太战略之贸易及投资面向”报告。报告中敦促台湾与欧盟就半导体产业等绿色科技及数位经济合作展开结构性对话,以利于签署对双方都有利的谅解备忘录。

报告重申欧盟执委会应启动台欧盟双边投资协议(BIA)的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畴界定等相关谈判前置工作,并呼吁执委会研究应与台湾增进供应链韧性合作,同时与台湾在全球卫生危机及医疗用品贸易方面强化合作。

此法案为欧洲议会继连续通过“香港违反基本人权情势”紧急决议案、“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CSDP)年度执行报告、“外来势力干预欧盟民主程序(含假讯息)”政策建议报告及“欧盟与印太地区之安全挑战”报告等5项友台文件后,第6度通过友台决议及报告案。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表示,欧洲议会持续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湾民主伙伴的支持,并肯定及重视台湾在关键战略产业可作出的贡献,外交部表达高度欢迎与由衷感谢。

外交部强调,台湾与欧盟共享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等核心价值,我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将在双边关系既有深厚的基础上,持续积极与欧盟等理念相近伙伴在多元领域紧密合作,加强互利互惠的实质伙伴友好关系,成为欧盟在印太地区可信赖的经贸、安全及价值伙伴,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及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严格管制科技巨头

欧洲议会同日也通过了另外两项法律,宗旨在于结束科技巨头的垄断,分别以588票赞成,仅11票反对,31票弃权获得通过“数位市场法”(DMA),和539票赞成、54票反对和30票弃权通过“数位服务法”(DSA)。

据法广报导,DMA法案将对谷歌(Google)、Meta(脸书母公司)和苹果(Apple)等科技企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些线上资讯的“守门人”现在必须按照一份该做和不该做的清单选项来做生意,而这是为了确保较小的竞争对手能够生存的法律。

而DAS法案则是为遏制网络上非法的内容,针对更大范围的网络参与者,确保对那些未能控制散布仇恨言论、虚假讯息和儿童性虐待图像的公司面对制裁与罚则。

华尔街日报称,这些法律是西方国家至少几十年以来对科技公司影响最深远的限制措施,在某些极端情况下,违反规定的公司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公司全球年收入20%的罚款。欧盟正在努力扩大试图作为全球科技监管者的角色,同时为美国和其他地方有关科技的管制提供了范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