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声称中共拥有台湾主权 国民党不忍了(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30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针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宣称北京政府拥有中华民国主权等言论,陆委会严正驳斥为政治谬论,反批北京企图将“台湾内国化、海峡内海化”是严重背离国际社会认知和两岸现状。国民党也严正提出两点声明反驳。

据中央社报导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声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取代中华民国政府,成为全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和在国际法上的唯一代表,完全享有行使中国的主权,其中包括对台湾的主权。

他宣称,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三立新闻报导称,国民党针对此事提出两点严正声明:一、中华民国自1912年以来一直是主权独立国家,至今已经111年,并依照《中华民国宪法》持续在台澎金马自由地区实践民主宪政、保障自由与普世人权,得到海内外华人与世界各国的普遍支持与认同。

而中华民国从民国34年(1945)10月25日起,即在法律上与事实上行使对台湾的领土主权,并得到各国尊重与承认。此一恢复主权的事实,于民国41年(西元1952年)4月28日中华民国与日本签订《中日和约》后,得到确认,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毫无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过去和现在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

二、对于中国大陆指称台湾海峡是中国的“内海”,国民党绝不接受此种说法,国民党坚定支持世界各国依照国际法在台湾海峡的合法航行、飞越权利,也相信相关国家航行台湾海峡,有助于台海和平与台湾安全的立场,始终如一。

陆委会:中共企图将台湾内国化

陆委会反击道,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都是历史事实及两岸现状,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认知,不容中共当局以荒谬错误言论说三道四,侵犯我国家主权。

陆委会指出,台湾坚持自由民主宪政、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前途须由台湾人民决定,这“四个坚持”是我们的明确底线,正告北京当局唯有面对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才能务实处理两岸政治分歧。

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则向中央社表示,中国政府为了扩张势力范围,不断以军机、军舰等骚扰区域各国,完全违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9月21日对全世界的所谓宣示:“要坚持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不会称王称霸”的言论。崔静麟认为,中国国台办、外交部、国防部都应自我检讨。

外交部指出,中国政府近日来升高对台军事威胁,动辄以大批机舰骚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破坏海峡中线默契,宣称台海非国际水域,发布所谓的“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等,扩大其灰色地带战术的操弄空间,欺压恫吓台湾人民。

外交部提醒,中国民间饱受封城之苦,多地银行更限制人民提款,中国政府应多考虑自身百姓的自由与民权,而不是借由威胁恫吓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