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台无权参与世卫 欧江安驳斥(图)

发表:2022-05-12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江安
疫情前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在例行记者会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共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共记者李泽续综合报导)中共国台办声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是仅限主权国家加入的联合国机构,“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加入”,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中国无权代劳。

在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共国台办及外交部宣称台湾参与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因此无权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一事,欧江安指出,北京政府重谈其“一中原则”的陈腔滥调,更曲解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及WHA第25.1号决议内涵,凸显中国共产党极权政府持续以违背事实的谎言误导国际社会,并打压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

欧江安并重申,只有台湾民选的政府才可以在世界卫生组织或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台湾人民。

欧江安指出,在全球齐力防疫的时刻,台湾身为全球负责任的国际伙伴及重要利益攸关者,对于促进疫后复苏的能力与具体贡献,国际社会有目共睹。近年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支持台湾参与WHA的力道不断增长,证明台湾参与WHA已获国际社会强烈认同与支持。中共政府却阻挠台湾参与WHO及世界卫生大会(WHA),显然中共认为达成政治目的凌驾于人民健康。

外交部呼吁中共政府应以负责任的态度看待全人类的卫生安全,切勿再以偏狭自私的政治考量,忽视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参与全球防疫合作的强大声量与力量。

现场记者提问今年WHA因受疫情影响,不开放场边活动,是否影响台湾相关活动。欧江安回应,WHO秘书处考量国际疫情及会议场地限制等因素,直至4月22日才向各会员国通知报名与会事宜。而目前我方尚未收到邀请函,外交部与卫福部将持续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A,相关努力从未停止,也会争取到最后一刻。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9日曾表示,目前台湾还在等待邀请函,没有放弃努力,预计今年能争取到更多国家以更高层级、更显著方式来支持台湾。

欧江安指出,今年将由卫福部政务次长李丽芬率领“世卫行动团”赴日内瓦表达台湾参与WHA的诉求与决心。本年WHA会场不设旁听席,也不开放各国办理周边活动,但会议将作公开转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