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签史诗级大单妄图一石二鸟 面对挑衅美无理由软弱(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0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客A380是全球最大的载客飞机。
空客A380是全球最大的载客飞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近日,大陆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三家公司向空客公司购买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

据媒体透露,拿下大单的空客其实也有点高兴不起来,首先飞机单价被压得很低,极低的利润率使得空客公司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另外,为得到订单也付出了不少,空客不得不以技术换市场,为了小利失去了大利。

最新消息显示,空中已经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署框架协议,选择苏州作为空客中国研发中心所在地。此前,中共以同样的招数迫使空客在天津建立了单通道飞机总装产线。

天津产线既是中国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也是空客飞机在欧洲以外建立的第一条飞机总装线。而苏州园区的研发中心的主公方向是氢气能源应用于航空设备,同时为空客全球提供先进制造、电气化、未来客舱及新科技的研发创新服务。

简单的说中共逼迫空客将未来可能改变航空动力发展方向的研发中心放在大陆,然而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共客机国造的巨大障碍,种种迹象犹如司马昭之心,中共对空客的技术早已垂涎欲滴,如今奸计几乎得逞。

空客曾计划在2035年底前将氢动力飞机推向市场,航空汽油作为航空公司的重要成本之一,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利润率,氢动力飞机则优势明显,如果成功应用于行业中,将为航空公司节省大笔成本。想必中共也是看上了这点才不遗余力的将空客逼上谈判桌,这也是为何空客签下大单后也没有大肆庆祝的原因。

该订单被大陆媒体称之为“史诗级”大单,总金额约为370亿美元。对此美国波音公司表示“令人失望”,中共表面是签单做买卖,背地里还是通过金元外交向美国施压的同时不忘酸美国一把。

中共妄图用一笔大单分裂美国与欧盟的计划必然难以得逞,欧洲对中共态度的变化早已不是简单用钱就能挽回的。更何况中共送给空客的天价订单本身就是“条件满满”,此举未来势必会引起反弹。

贸易战初期中共向美国服软,几乎不带任何附件条件签署购买波音客机的协议,与此同时还答应美方要求,承诺在2020年和2021年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

由于美国政治的变化,中共并未遵守承诺,2000亿的承诺一笔都没有履行。针对这一违约行为,美国内部提高报复的呼声逐渐升高,结果被取消关税的一盆冷水泼了个透心凉。

中共对美的态度由守变攻,从先前的唯唯诺诺到如今的颐指气使,波音只是此消彼长斗争中的个例,中共拿住美国高通胀的命门,对美国服软已经是成熟在胸。

所以在美国做出最终决定前,中共非但没有收敛反倒是跳的更欢,中共的喉舌媒体一改不准批判美国的禁令,大呼“美国俨然已经变成世界上的破坏性角色”,这种挑衅的动作已经明显的不能再明显。

近日布林肯在北约公共论坛上表示,“与中国的关系是同所有国家关系中最复杂、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中国正试图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如果本林肯能在一年前就有这种认识,中共哪敢在台前耀武扬威。

2022年初,BBC还在预测拜登如何重启贸易战,结果中共在空客订单的事上结结实实的给了美国一个下马威。面对中共的更多无耻招数,美国必须予以强有力的回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