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何时敢对台发动攻击?学者看法不同(图)

发表:2022-07-08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扰台
中共军机歼16扰台。(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政学界学者对于中共何时向台湾发动侵略有诸多议论。目前针对中共台海持续施压,包括宣示台湾海峡非国际海域及大量军机扰台,让外界专家有不同的看法。

中国近来不断加强对台湾的施压强度,包括声称反导拦截的技术试验成功,已被其攻打台湾的要素;在6月21日及23日分别以29架次及22架次军机侵入台湾西南部防空识别区,更在台湾行政院政委邓振中与英国谈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时,警告英国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Gen.Mark Milley)将军在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指出,尽管中国的确在发展攻击台湾的能力,但他并不认为中国将对台湾发动攻。他认为,未来是否攻击将是一个“政治决定”,而美国正在没长密切的注意中国是否对台湾有军事行动的迹象。

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持续在对台湾施加各种压力,但他不认为中国增加在台湾周边的军机飞行代表着很快将发动进攻。

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萧良其(Russell Hsiao)则表示,由于中国侵扰台湾空域的次数更加频繁,要辨别北京试图以此发出何种信号比较困难。但他认为,中国增加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演习是其政治战的一环。

萧良其指出,中国增派军机侵扰台湾空域的时间点接近美台举行高层军事安全对话的时刻,加上中共官方近来声称有关台湾海峡是中国内海而不是国际海域的说法,他认为,这些都是中国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政治作战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希望利用这些行动来改变既定事实,塑造人们对于那些水域就是中国内海的错误看法。

他说,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都对这种政治战的操作做出回应,强调台湾海峡依然是国际水域。包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称,台湾海峡是一个国际水道水域,这意味着台湾海峡允许公海自由包括航行和飞行自由,并且受到国际法的保障。

中共将因政治因素攻台

美著名中国事务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在《外交事务》6月23日的期刊上发表文章分析指出,关于中国是否可能在近期内攻打台湾的问题,即便在俄罗斯侵略战争后,北京对台湾的长期策略并未改变,依然是保持着“战略耐心”,还未准备在短期内侵略台湾的计划。但他警告,北京当局有可能在2027年前因政权的改变,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战略学者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表示,习近平会想要把统一台湾当作他个人政治遗产的一部分,她研判,台海冲突将有可能在2027年他的第三个任期结束前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6日在英国军情五处总部发表谈话时警告各界企业领袖,若中国武力犯台,将导致全球最严重的商业危机。

瑞伊表示,他不认为中国对统一台湾的兴趣有任何形式的减少,他希望各界能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汲取教训。他并呼吁,有意或寻求与中国做生意的西方企业小心谨慎,‘北京若侵台,西方在中国的投资将化为乌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