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自高院裁决后首收紧反堕胎法(图)

发表:2022-07-1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1日,一名反堕胎示威者在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起一个胎儿娃娃,呼吁保护胎儿生命。(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日,一名反堕胎示威者在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起一个胎儿娃娃,呼吁保护胎儿生命。(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的裁定后,一名联邦法官允许印第安纳州一项在很大程度上禁止怀孕中期堕胎程序的法律生效。

美联社报导,莎拉・埃文斯・巴克法官(Sarah Evans Barker)7月7日签署的命令解除了她在2019年发布的禁止扩张和撤离堕胎的禁令。共和党州总检察长罗基塔(Todd Rokita)称赞取消禁令是“我们保卫未出生和保护女性的战争中令人兴奋的战斗胜利”。

据州检察长办公室称,该法律立即生效,是印第安纳州自最高法院裁决以来首次收紧反堕胎法。由于共和党主导的州立法机构计划于7月25日开始特别立法会议,印第安纳州可能会在8月前实施更全面的堕胎限制。

巴克批准了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解除她的命令的请求,称最高法院6月推翻了1973年在全国范围内使堕胎合法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使她之前的关键理由不成立。

共和党支持的立法禁止医生进行所谓的“肢解堕胎”,除非是为防止严重的健康风险或挽救孕妇的生命。违反法律的医生可能面临重罪指控,最高可判处六年监禁。

印第安纳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上周在法庭文件中承认,最高法院的裁决注定了原本它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妇科医生伯纳德(Caitlin Bernard)赢得的禁令会被重审。

伯纳德将接受该手术的女性描述为“想要怀孕”,同时面临严重的医疗并发症。

伯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律允许出于医疗必要原因进行手术的例外情况对医生的保护不足。

“百分之几的死亡几率很重要?”伯纳德说,“医学并非非黑即白。”

2017年在印第安纳州实施的妊娠中期流产手术有27例,占0.35%,这是印第安纳州卫生厅年度流产报告包括手术计数的最后一年。目前的州法一般禁止怀孕13周后堕胎,去年印第安纳州报告的8,414例堕胎中有1.2%发生在13周之后。

被里根总统提名为法官的巴克拒绝解除针对2017年印第安纳州法律的单独禁令,该法律要求如果法院允许18岁以下的女孩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堕胎,则必须通知父母。巴克引用了程序上的原因,指出该法律的挑战正在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待决。

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五要求上诉法院撤销禁令。

共和党立法领导人表示,在即将举行的特别会议期间将考虑额外的堕胎限制,但尚未公布是否会寻求全面禁止或允许例外情况的任何细节。

在最高法院6月24日裁决将堕胎权归还给各州后,总统无法采取任何行动来恢复全美范围的堕胎权,拜登公开承认他扩大堕胎机会的选择有限。尽管如此,民主党人和支持堕胎活动人士一直施压白宫,要求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7月8日,拜登签署了一项旨在保护堕胎行政令以回应最高法院推翻罗伊案的裁决。行政令保障获得生育保健服务,包括堕胎和避孕;保护患者的隐私和他们对信息的访问促进患者、提供者和诊所的安全和保障;并协调联邦努力保护生育权利和获得医疗保健的实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