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的“难堪之礼”?68国欠4千亿恐成呆帐(图)

发表:2022-07-1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7月10日,人们聚集在科伦坡的斯里兰卡总统官邸内。
2022 年7月10日,人们聚集在科伦坡的斯里兰卡总统官邸内。 (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讯】中(共)国透过一带一路经济殖民方式,使许多穷国陷入了债务危机,其中斯里兰卡赞比亚相继暴雷,而安哥拉也欠了中国220亿美元以上的债务,幸好今年油价走扬,而还了中方3.51亿美元。但根据上海复旦大学估算指出,今年68个穷国总计要偿还中国的债务高达了140亿美元(大约台币4170亿元),可是这笔数千亿的烂帐恐将成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难堪之礼”。

最近政经局势非常动荡的斯里兰卡,其外债总额达到了510亿美元,且于2026年以前必须支付250亿美元,同时今年也要支付70亿美元,其中欠中国大约有55亿美元。以现今情势看来,如果要偿还此债恐难上加难。

非洲的赞比亚也是一带一路债务陷阱的苦主,其外债高达了173亿美元,中国亦是第一债主。中方对赞比亚机场、高速公路及水电大坝等大型基建之融资金额已经超过60亿美元。由于中国的不理,目前与斯里兰卡命运一样,只有等待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伸出援手。

安哥拉的情况最惨,在本世纪初期,中国于安哥拉大撒币高达426亿美元,其相当于2000年至2020年期间,多达了中国援助非洲国家总金额的4分之1,使得该国国民所得的5%皆要拿来支付中方的贷款利息与本金,最近差一点就债务违约。

幸好油价上涨了,而帮助攻安哥拉这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减少对于中国的债务。今年第一季对于中国的债务减少了3.51亿美元,而至214亿美元。

在安哥拉新政府主政之后,就扬言要斩断对中方的过度依赖,目前中国于当地的侨民也从30万骤减到2万人。

根据上海复旦大学统计显示,有多达68个穷国,他们今年必须偿债的总金额高达了528亿美元,其中北京就是最大的债主,估计金额大约有140亿美元,同时预计今年有逾8个国家国民所得之2%,都要拿来偿还欠中方的债务。

在俄乌战争、通膨和粮食危机等利空因素垄罩之下,这些穷国掏钱偿债机会相当渺茫。

这10国恐破产9国都参与一带一路

在斯里兰卡的总统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坦承该国已经破产之后,全球开始专注了有那些国家也会引爆?美联社指出有阿富汗、巴基斯坦、老挝、缅甸、土耳其、黎巴嫩、津巴布韦、埃及和阿根廷等9国的经济状况也濒临破产之边缘。如果仔细研究就会发现,除了阿富汗想要加入一带一路,而遭中国已读不回之外,其他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9个经济已经陷入泥沼的国家,全皆加入中(共)国所倡议的一带一路。

熟娴中国问题的美国知名学者裴敏欣于日媒撰文分析指出,北京在过去15年对贫穷国家提供高达数千亿美元。现今这些穷国面临了资本外逃、缺粮,致使越来越难以偿还中国贷款,也让中(共)国已经掉入自己挖的债务陷阱,但眼下也没什么好选择能够从“自己挖的坑”爬出来。

裴敏欣在《日经亚洲》发布评论提及,随着俄国入侵乌国,高通膨、利率上升和美欧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使得许多贫穷国家正面临着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之经济困境。这些穷国于过去15年中,获得了数千亿美元的贷款,如今却面临资本外逃和粮食短缺,这些低收入国家政府更发现越来越难以偿还中国贷款,甚至有些国家积欠中国之债务比台面上的还要多,估计中国对发展中国家所提供的未披露贷款,至少已经占这些国家GDP的15%。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