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房企倒下 背千亿债务 被120家贷款机构追债(图)

发表:2022-07-1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企 债务 贷款 恒大 房地产 中天金融
自恒大爆雷以来,已有10多家上市房企宣布严重违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了黑铁时代。自恒大爆雷以来,已有10多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宣布严重违约,其中不乏千亿房企。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破产数量已达175家。而这一切,仅仅是开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7月11日早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公告称,截至本期债券本息兑付日终,《关于调整20恒大01债券本息兑付安排的议案》未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

“20恒大01”系恒大地产集团于2020年1月8日在深交所发行的公司债券,发行规模45亿元(人民币,下同),票面利率6.98%,债券期限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根据此前公告,“20恒大01”债券的付息日为2021年1月8日、2022年7月8日及2023年1月8日,若投资者第2年末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2021年1月8日和2022年7月8日。

2022年1月,经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将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调整为2022年7月8日。

7月4日,“20恒大01”发布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准备将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调整为2023年1月8日,本次为这笔债券的第二次展期,展期未获通过。

曾经占据贵州省房地产半壁江山,如今债务超千亿的中天金融,是“20恒大01”债券持有人之一。此外,中天金融还持有 “20恒大05”,两笔债券项目的年末余额分别为4.21亿元、4.58亿元。

恒大爆雷开始,房地产企业的债务违约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眼下,中天金融的创始人罗玉平正陷入两难境地。一边是上千亿的债务难以解决,一边是120家贷款机构正争先恐后地向其施压。

据报导,中天金融集团资金链已经断裂,债务高达1337亿元,让120家贷款机构忧心忡忡。

2021年的数据显示,中天金融资产负债率为85%,流动负债金额达到473亿元,负债总额达到1337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余额合计182.41亿元,货币资金余额17.37亿元。

同时,据中天金融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其逾期债务40.40亿元,占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33.98%。

尽管中天金融大量出售名下产业偿债,但最终也只兑现了180亿元,难以偿还千亿级债务。

据中天金融2021年年报披露数据显示,其营业收入为57.38亿元,同比下降19.55%;净利润为-64.16 亿元,同比下降1221.92%。

中天金融经营压力日益增大,也与其收购华夏人寿部分股权长久以来悬而未决有关。

该收购案从2017年启动至今已拖延5年之久。有业内人士称,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希望渺茫,目前中天金融方面一直未放弃收购原因主要系一旦承认收购失败,70亿元定金可能“打水漂”。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