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伊朗准备向俄提供无人机轰炸乌克兰(图)

发表:2022-07-12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拜登政府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拜登政府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白宫7月11日(周一)表示,它相信俄罗斯正在转向伊朗为其提供“数百架”无人机,包括具有武器能力的无人机,用于其在乌克兰的持续战争。白宫指出,俄罗斯在不惜代价获得武器以对乌克兰进行压倒性轰炸。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美国拜登政府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周一(7月11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的信息表明,伊朗政府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多达数百架无人机,其中包括在加急时间内具备武器能力的无人机。”

同时,沙利文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伊朗是否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任何无人机,但是美国有“信息”表明伊朗正准备最早在本月训练俄罗斯军队使用这些无人机。

自从2月24日爆发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很快就要进入第六个月了,这个信息表明,俄罗斯自己的武器库存已经不足以维持其对乌克兰不间断的攻击,它不得不需要外部武器来源——例如伊朗的无人机——来加强自己的武器供应。

沙利文表示,这证明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压倒性轰炸是“以维持其自身武器为代价”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狂轰滥炸使其最近几周巩固了在乌克兰东部的战场收益。

这个关于伊朗参与援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披露发生在美国总统拜登即将访问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前夕,伊朗的核计划和其在中东地区的恶性活动将成为讨论的关键主题。

美国决定公开透露伊朗正在帮助重新武装俄罗斯的情报,因为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都因国内利益而拒绝加入全球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努力,而伊朗是这两个国家的主要地区竞争对手。

沙利文还指出,伊朗已向也门的胡塞叛军提供了类似的无人机,以便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停火之前袭击沙特阿拉伯。

CNA智库的军事分析师塞缪尔.本德特(Samuel Bendett)表示,俄罗斯选择伊朗作为无人机的来源是合乎逻辑的,因为“在过去20年或更长时间里,伊朗一直在完善其无人机作战力量。他们的无人机比俄罗斯的战斗力更强”。伊朗无人机是游荡弹药的先驱,即“神风敢死队”类型的无人机,例如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

本德特补充说,伊朗“在无人机飞行数百英里并击中目标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包括穿透美国提供的防空系统和打击沙特炼油厂。他说,伊朗无人机在打击乌克兰发电站、炼油厂和其它关键基础设施方面可能非常有效。

此外,本德特还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之前,俄罗斯具有从以色列供应商那里获得的技术许可用于俄罗斯的Forpost无人机。但是战争爆发后,以色列在俄乌之间保持中立,因此俄罗斯就不再可以从以色列获得这一无人机技术支持。

在周一(11日)的记者会上,沙利文表示相信,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援助下,乌克兰人将能够“有效地保卫和维持”他们的基辅首都,并说俄罗斯“已经基本上无法实现其在乌克兰的目标”,部分原因是俄罗斯未能占领基辅。

《华尔街日报》7月10日(周日)报导说,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称赞美国提供的“海马斯”(HIMARS)远程火炮系统已经成了对俄战争的“游戏改变者”(game-changer)。

列兹尼科夫告诉《华尔街日报》,乌克兰军队已在其东北部城市伊久姆(Izyum)有效发挥“海马斯”的作用,但他表示乌克兰还需要更多先进武器来击退俄罗斯军队。

他说:“在伊久姆案例中,我们精确(瞄准)了俄罗斯的空中作战指挥中心。这真的很精确。我们的合作伙伴看到后说‘你们通过了测试’。”

列兹尼科夫还表示,乌克兰还需要更多的物资,如武装车辆、坦克和无人机,他指出乌克兰在使用中的无人机一直受到俄罗斯军队的干扰。

美国拜登政府已经在最近对乌克兰的三批武器援助中一共为乌克兰提供了12套“海马斯”火炮,最早提供的4套“海马斯”已经进入战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