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北京“一带一路”陷绝境 西方围堵中共已有共识(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7-13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11-14/p2818071a917263162-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斯里兰卡国家收入已无法抵偿负债,近日宣布破产。有海外分析人士认为,斯里兰卡走到今天这一步,根本原因是陷入中共的一带一路的“债务陷阱”。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斯里兰卡破产 中共“一带一路”再引聚焦

目前斯里兰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会动荡,政府因巨额债务宣布破产,引起外界再次聚焦北京一带一路“债务陷阱”。据悉,北京当局对此反映强烈,声称中国“债务陷阱”是一个阴谋论。谢田对此指出:“中共它当然反应强烈了,它感到它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成为靶子了。中共在海外的一带一路经济政策,对世界、亚洲、欧洲、非洲的经济都造成了巨大影响,很多小国家或发展中国家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巨额债务,不得不把大片土地长期租给中共作为中共的粮仓,一些国家的重要港口成了中共的军港。中共的这些军事扩张企图引起了世界的不安,加剧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不和平、不稳定因素。

所以美国和欧洲在最近的七国的峰会上,推出了一个六千亿美元的计划,这个显然就是针对中共的一带一路,帮助、扶持这些发展中国家进行一些基建等建设,试图让这些国家摆脱对中共的依赖,被中共控制的局面。”

北约重新定位中共

据悉,北约在今年6月底马德里峰会上出台了新的战略概念文件。文件首次强调中共对北约的价值观、利益和安全造成了挑战。谢田对此表示:“我认为冷战结束、华沙条约解体后,就是前苏联那些东欧的共产主义政权解体后,其实北约当时就应该尽快的调整它的战略方向,因为它的本来目的就是要打击全球共产主义。现在俄罗斯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但它可能是一个威权制国家。

而共产主义这个血腥的大旗,被中共给承接过来。所以北约它的战略目标,本来应该在二十年前就直接转到对抗中共。我认为北约在这件事情上做错了,它仍然把俄罗斯作为目标。所以它现在在俄乌战争之间,出现了目前这种僵局。

如果他们早早就调整他们的战略方向,认清中共是这个自由世界最大、最危险的敌人的话,早点把北约变成一个亚洲北约。并且甚至有可能联合俄罗斯,一起来对抗中共,就不会出现现在北约把俄罗斯推向中共,把中共和俄罗斯捆绑在一起,来对抗自由世界的这么一个令人尴尬的局面。

但不管怎么说,北约这次的这个做法,奠定了北约的一个新方向,开始对中共威胁有了更深的认识,它终于意识到真正的危险在哪儿。我想北约的新战略概念文件做为指导性的方针,也会在未来抑制中共在一带一路上的扩张,让这些国家陷入债务,并且会帮助这些国家转向,离开中共、转向西方。”

亚洲版北约雏形 意在遏制中共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就在北约峰会抛出北约新战略概念、首次将北京锁定为“系统性挑战”的次日(7月1日),中共高调订购了欧洲空中客车292架A320NEO客机。据大陆媒体报道,这也是中国央企史上最大的单笔超级订单。据悉,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飞行班次大幅下降,很多航线停飞,航空公司处于大幅亏损状态下,此时中共花巨资订购空中客机的动机引起了外界关注。有海外自媒体分析指出,中共目的是想拉拢欧洲,改变北约敌意态度。谢田就此认为,北京此举恐难如愿。“因为北约现在已经开始对中共产生敌意,也会对中共的扩张越来越警觉,所以欧洲这些未来的经济政策偏向,还有技术转让都会让北京受到限制。所以对中共来讲,不管是经济、军事技术,都会受到抑制。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事情,就是最近G7峰会邀请了日本和韩国、亚太领导人参加,这次历史上首次出现。我们知道现在日本已经开始武装起来,它把直升机两栖攻击舰变身航母。还有韩国,它部署更多的导弹防御系统。日本、韩国作为亚洲最重要的两个经济体,也是潜在的军事强国,他们列席G7会议,这显然让我们看到一个亚洲版的北约已经在形成。这意味着对中共的遏制肯定会加强。

另外,我们知道俄罗斯在这次俄乌战争不管最后怎么结束,俄罗斯实力会大大受损,中共就会更加孤单影支,成为自由世界头号敌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