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统”?习近平给台湾青年“回信”(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1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0届海峡青年论坛12日上午登场。
第20届海峡青年论坛7月12日上午登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第20届海峡青年论坛12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台湾青年回信宣称,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监创造良好条件。对此,台湾陆委会批评中共“交流促统”统战目的昭然若揭。

据中央社报导称,第20届海峡青年论坛12日上午登场,大会宣读习近平对海峡两岸青年的“信件”。习近平宣称,“对台湾青年亲历‘祖国’发展变化,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感情,感到欣慰”。

习近平还声称,“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监创造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和大陆青年同心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异彩”。

自由时报报导称,对于习近平的说法,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指出,这种文告对正常台湾青年世代而言,完全是不同的国族想像。这种诉诸只是中共的一厢情愿,对于经过本土青年是无效的。

王兴焕说,中共的文告非常教条八股,台湾年轻人不会被这种信感动,对年轻人来讲是没有市场的,但还是会有一些人甘于去对岸听训、充当统战样板。

他批评,海峡青年论坛是不折不扣统战论坛,所以才会邀台湾人出席营造支持统一的假象。

民进党立委王美惠也表示,中共只是在骗没出社会的台湾年轻人,多少台湾人去大陆发展血本无亏,更何况在大陆生活没有自由、人权、民主,投资随时可能被坑杀。

她更批评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社会没有同理心,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过世,看到别人在办丧事,很多中国店家还大肆庆祝,所以年轻人要看清中共真面目。

陆委会则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将台湾青年视为对台统战重点对象,“习五条”提出后,中方更积极推动两岸促融发展,持续加大对台湾青年学生的统战工作,拉拢台湾青年赴中就学、发展,意图提升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同感。

陆委会指出,习近平信中虽宣称“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监创造良好条件”,但中方教育部早在两年前就已片面中断陆生来台就学,迄仍未恢复正常。由此可见中方举办相关交流活动,以及所谓的提供台湾青年“优惠措施”,只是为了样板宣传,伺机吸纳台湾优秀人才,填补其经济发展缺口,实际并没有双向对等互惠交流的诚意,中共“交流促统”之统战目的昭然若揭。

陆委会重申,“海峡青年论坛”为对台统战平台,呼吁台湾民众或团体勿轻易参加,以免沦为中共对台统战宣传工具。陆委会提醒台湾青年如有意规划赴中就学及发展,务必于事前审慎评估。

陆委会已于官网建置“台生专区”,滚动更新“赴中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揭露中国社会发展现况及赴中风险资讯,建议准备赴中的青年朋友,“多一分准备,少一分风险,以维护自己的安全与权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