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解严35周年 国民党:坚定捍卫民主自由(图)

发表:2022-07-15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今天(15日)是台湾解严35周年。国民党在脸书发文呼吁,国人要记得解严的意义与民主前辈付出的牺牲,继续坚定捍卫民主自由。立法院长游锡堃也表示,他一如以往地缅怀着为台湾民主付出心血的每一个人。

前总统蒋经国于民国76年7月15日起宣布解严,今日为解严35周年。国民党今天透过脸书表示,要捍卫民主自由就必须理解自由民主人权的根本威胁为何、当年戒严的原因为何。有些声音把过去的戒严简化地归咎于“威权”,却没看见当年全球冷战体制下,世界各国都有类似的机制。

国民党指出,在戒严背后,是外部中共势力的虎视眈眈,与从未远离的战争。当提起台湾有“世界最长的戒严”,却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来,大家当时也处于全球历时最长的战争前线。

国民党表示,战争的代价牺牲了民主、自由与人权,这是历史的苦果,尽管已经翻过这一页,却绝对不敢或忘。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传承这些记忆。

国民党说,如今自由民主的大敌正是“战争”与那些号称“对抗外敌”却对内压迫民主自由的“举措”。如果要坚持自由民主,捍卫法治与人权价值,就需要建设强大国防,更要尽一切努力避免战争发生。身为建国政党、身为这块土地的一份子,国民党有责任,承担起捍卫中华民国、守护民主自由,与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的使命。

国民党前主席、立委江启臣透过脸书表示,解严后开启了中华民国民主自由的新页,随着人民可以自由地组党结社、集会游行、出版刊物,新闻媒体发展也日益蓬勃,让在这片土地上的不同族群可以百花齐放,多元声音可以互相交流激荡。在这样的民主氛围下,我们努力加速世代转换与交流,在不断监督与改革的过程中,日渐贴近人民所期待的民主自由愿景。

江启臣强调,解严纪念日不仅是发人深省的历史印记,也是提醒我们要时刻珍惜民主自由,民主制度的维系,是每个人的责任,只有尊重多元、包容异见,我们的民主才会提升。

立法院长游锡堃今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民主发展的历程中,解严代表一个突破性的里程碑。在38年的戒严时间里,每一次争取民主的事件,都是改变台湾的动力。而年轻世代用他们方式在记忆、在体会关于台湾的那段历史。

游锡堃强调,看着现在年轻世代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积极参与民主政治,他也了解到,对于自由民主的坚持,已深深的留在所有认同这块土地的人心中。未来,年轻世代将开创一个更健全的民主台湾,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