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一党专政”犯禁 社民连被迫删大量帖文(图)

发表:2022-07-19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主席陈宝莹17日在脸书发声明,指在强大压力下被迫删除网上帖文。(图片来源:社民连FB截图)
社民连主席陈宝莹17日在脸书发声明,指在强大压力下被迫删除网上帖文。(图片来源:社民连FB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港区国安法》再成中共打压香港言论自由的利器。香港本土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社民连)在强大压力下被迫删除被指涉嫌违法的网上帖文,据统计有多达48篇文章消失,当中“结束一党专政”等字眼成为删文的关键。评论指《国安法》底下,不止言论有罪,连历史都可能有罪。

据法广、网媒同文报导,今次是港警两个月内第二次以《国安法》为由要求民间删除网上帖文。社民连主席陈宝莹17日在脸书发声明透露:“社民连在强大压力下,被迫删除被指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网上帖文,详情无法透露”。声明表示,社民连会继续发声,强调“言论无罪,民主万岁”。

对上一个被迫删文的团体,是已解散的本土派组织“热血公民”,组织创办人黄洋达5月17日披露,称是警方国安处上门派发通知,要求删除社交媒体的“敏感内容”。但今次社民连删文,连是谁要求移除涉嫌违反国安法的帖文,也不能对外交代。对于何谓“敏感内容”,则两个组织的负责人都三缄其口。

据网媒《同文》报导,网上纪录显示,社民连官方网站有48篇文章遭删,全部被删文章都有一个关键词,就是“结束一党专政”或“结束中共专政”字眼。例如一篇被删的2018年文章提到,“今年七一游行,社民连继续于各处摆设街站,呼吁市民继续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希望港人继续坚持抗争”。

2020年12月国际人权日示威声明,提及“结束一党专政,全国实行普选”之外,也提到“废除国安恶法,释放所有政治犯”、“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

被删的文章,近至今年七一的《七一游行长路迢迢18年七月政权肃杀港人毋忘发声》,近年六四的社交专页帖文,远至逾十年前声援茉莉花革命的文章都有,还有多篇声援中国民运人士如许志永、秦永敏、悼念李旺阳的文章都悉数被删。也就是说,尽管《港区国安法》声称控罪没有追溯力,但该法生效前的贴文,都被删走。过去也曾有国安法案件引述该法生效前的证据。

社民连公开政策政纲中有关中港关系的栏目,现显示为“404 Not Found”,原本内容同样写有“结束中共专政,全国实行普选”的诉求。

警方接受传媒查询时,重复称不评论个别个案,但指根据《国安法》第43条及《实施细则》附表四,警方可要求任何人移除在“电子平台上发布相当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或相当可能会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的电子讯息”。

陈宝莹受访时表示,目前的“煽动罪”已十分方便警方用来禁制言论,因国安法尚且要有行为才能提控,煽动则是说了就可提控,保释条款却跟国安法控罪一样,结果是令人被迫言论审查。

社民连前主席吴文远则指,事件非常明显,就是言论有罪或可能有罪,而且针对的不光是现时,更追溯到《国安法》生效前,因此连“历史也可能有罪”。

今年七一前夕,社民连曾发声明指部分义工及友人遭到警方国安处约谈,因此决定七一当日不举行任何示威。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