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贷潮成燎原之势席卷大陆 中共防系统性风险如螳臂挡车(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19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烂尾楼的业主只能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还贷等待奇迹出现,要么搬进烂尾楼。
中国大陆烂尾楼的业主只能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还贷等待奇迹出现,要么搬进烂尾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前不久河南村镇暴雷波及到40万储户共计400亿存款,讨公道的储户们拉着横幅上街追讨储蓄款,河南政府使用维稳手段强力镇压,便衣殴打聚众者,甚至残疾人和孕妇都不放过照样铁拳伺候。

看着这些储户的遭遇着实令人揪心,河南政府为了防止事件进一步延烧,跟储户玩起了文字游戏,为维稳部分小额储户收到了退款,但这仍然只是一小部分人。

想来储户们可能是本年度最可怜的人,谁知道只有更惨没有最惨。与储户们相比,购买到烂尾楼的业主简直是惨到家了。与动辄上百万的房产相比,储户们的只能算是“小意思”。

很多烂尾楼业主长期无法入住购得的房产,除了还月供外可能还要担一份房租钱,买房子本身就已经掏空了六个钱包,结果房租加月供早已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由于大陆法律对业主极为不利,停贷的风险非常大,还要祸及家人,烂尾楼的业主只能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还贷等待奇迹出现,要么搬进烂尾楼,住在没水没电的毛坯房中。

欧美国家停贷最多收回房产,大陆房贷则是无限责任制,停贷不仅房子没了,还会被一身债务,房产被银行收回后往往交给资产管理公司拍卖,当然是贱价拍卖,其中的利润都被关系户吸干,业主往往是400万的债务变成200万,另外还要支付诉讼费用。

今年初突然多出了100万法拍房就类似这样,不过法拍房的业主好歹拿着的是可以使用的房产,烂尾楼业主所面对的则是一个空有高价的水泥壳,连脱手的机会都没有。

尤其今年上半年大陆经济坠崖式下滑,走投无路的烂尾楼业主们选择了第三条路,集体停贷。此次停贷风暴是六月底在江西最先爆发的,那里的烂尾楼业主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停贷。

江西烂尾楼业主停贷犹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周的时间,集体停贷的从最开始的江西省蔓延到周边六个省份,最新的消息显示这次停贷风已经席卷全国,停贷的规模由几个迅速上涨到近300个,得到了全国各地烂尾楼业主们的纷纷响应。

更为夸张的是,停贷已经从烂尾楼业主发展为房产项目的分包商,因为地产业多采取工程结束后结算费用,很多烂尾楼的分包商其实是向银行贷款采购物料,一旦工程烂尾,他们的处境于业主也差不多。

据悉,大陆房产贷款总额为66万亿,短短一周的停贷风波已经涉及了1万亿,占到总额的1.5%,如果数额成几何倍的增长,涉及放款的银行必然分分钟倒闭。

当然,为了防止工程烂尾其中中共的房产管理部门有两个要求,一是业主的购房款有一部分放在专有账户,防止工程因资金问题停建,二是要求银行在楼房封顶后才可以还款。

可是上述两道防线在官商勾结的背景下完全失效,地产公司为了应对一波一波的债务,早就将主义打到安全资金上,银行也很无赖,各种霸王条款,照他们的说法银行放贷算违规,业主停贷是违法,不过面对越来越多的停贷项目,银行就算打官司,可能还没排上号就先倒闭了。

中共也在紧急商讨应对策略,这次停贷潮不同于银行暴雷,暴雷的破坏力是可预见的,停贷潮如果一发不可收拾会直接导致共产党最为担忧的系统性风险,进而危及统治。

烂尾楼业主处于食物链的最底端,开发商打死不破产也要帮助银行榨干业主的最后一滴血,恰恰如同中共奴役百姓恨不能拿其所有,凡事物极必反,万千烂尾楼业主已经点燃了金融核弹的导火索,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危机或将接踵而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