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主城区管控再延7天 高中风险区达260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9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兰州 疫情
甘肃兰州疫情加剧,高中风险区多达260地,主城4区管控延后7天,近期兰州人主要去向5省及省内多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甘肃兰州市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兰州下辖5区3县,疫情已涉及4区2县,方舱医院9000多人在隔离,高、中风险区多达260地,主城4个区由原来管控7天,接续延后7天到7月24日。另外,近期兰州人主要流向5个省及省内多市,网传兰州防疫管控有老人因“几天没吃的了”跳楼自杀。

兰州官网通报,7月17日10时至18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COVID-19阳性感染者共170例,其中确诊病例22例,分布于城关区20例、七里河区1例、安宁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8例。

截至7月18日10时,兰州本次疫情累计本土阳性643例,其中确诊病例186例,分布在城关153例、七里河7、西固4例、安宁19例、榆中县3例。无症状感染者457例,分布在城关390例、七里河14例、西固10例,安宁28例、永登县2例、榆中县13例。

截至目前,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25个、房间1万914间,正在集中隔离9383人。7月15日已启用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兰州主城区管控时间再延一周。兰州市于7月17日再发布通告,将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主城4区临时管控措施时间延长至7月24日24时,期间各项管控措施不变。据悉,兰州该4个主城区第一次管控开始时间为7月11日0时,封控时间为7天。按官方要求,管控期间高风险地区人员“足不出户”,中风险地区人员“足不出区”,低风险区人员“人不聚集”。

同时,从19日起,兰州官方再将城关区雁南街道雁西路21号小区等6个区域升级为高风险区。截至7月19日10时,大陆累计高风险地区452个、中风险地区680个。而兰州市高风险地区达95个、中风险地区有165个。

兰州疫情严重恐扩散,近期人员主要流向了5省。兰州官方根据大数据统计,近5日从兰州市流出省外的人员主要去了青海省、陕西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南省,流向省内的城市主要是定西市、武威市、白银市。排查到外溢人员并向相关省市发送协查函,目前共向相关城市发出协查函295份,其中省外83份。

兰州不断测核酸不断出阳性。据央视网最新消息,19日甘肃省兰州官方通报,兰州市于7月18日16时启动的第8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截至7月19日10时,采样229.22万人次,完成169.80万人次,初筛阳性23例。

网传,兰州疫情封控有老人因饿跳楼自杀。7月17日网传内容有聊天记录显示:“河山郡社区第三…15号楼(1)号”群里,“老孟”说:“九洲瑞祥家园今天早上一个九州的老人跳楼自杀了,自己一个人在家,不会用手机,几天没吃的了”,“社区、物业一定要照顾好不会用手机的老人,幸好我会用不然就饿死了。”

目前,甘肃疫情已涉及省内至少7市。据甘肃省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18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分布于兰州市28例、天水市2例、武威市古浪县1例、临夏州积石山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9例,分布于兰州市154例、甘南州26例、天水市8例、临夏州8例、白银市2例、定西市临洮县1例。

7月18日大陆15省爆疫,累计新增本土阳性699例,广西最严重,安徽次之,不过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18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9例,分布在广西134例,甘肃32例,四川12例,安徽6例,广东5例,天津和上海各4例,江西和重庆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0例,分布在甘肃199例,广西109例,安徽73例,河南45例,上海19例,江西13例,四川12例,吉林9例,广东9例,天津7例,山东2例,北京、江苏和浙江各1例。

截至7月18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0万148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52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