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两岸“统一”惹众怒 刘军川转任统战部纪检组长(图)

发表:2022-07-19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台办前副主任刘军川已任统战部纪检组长。(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国台办前副主任刘军川已任统战部纪检组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履新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

据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7月19日更新讯息显示,前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已接替周小莹,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资料显示,刘军川曾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他在1983年进入空军指挥学院,担任训练部教员及讲师。他在1993年进入国台办工作,期间他先后出任中央台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局长,中央台办、国台办联络局局长。他在2019年7月就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台湾联合报称,刘军川1963年出生,现年59岁的他将届副部级官员60岁的退休门槛,但因中央部委的纪检组长职务特殊,可到63岁,通常获提名者不超过60岁,因此刘军川调进纪检体系后,预计可以延长政治生命。

报导还指,适逢中共二十大将于秋季召开,除了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外,也将选出新一届中纪委委员,此次刘军川职务调动,也意味着他将于二十大当选该届的中纪委委员。

据陆媒报导,2022年5月以来,多名年龄超过59岁的官员调任驻中央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除了刘军川,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转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长;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的王裕文,调任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长;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税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军川对台言论引众怒

2022年6月8日,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在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活动的总结发言中表示,两岸统一后,所有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同胞将在台湾真正当家做主,台湾将永保太平。这种明显宣誓中共将在台湾复制香港模式的表述,立刻引发舆论哗然。

有网友发帖讽刺道,“巧了,前两天普京也是这么说的,被解放后的乌东地区,支持俄罗斯的人将真正当家做主。”

此外,刘军川于2021年10月29日在一场研讨会视讯致词时,大力鼓吹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他声称,统一后,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的经济发展将能充分增进;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能用于改善民生;台湾民众“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

当时刘军川的发言在微博被安排上热搜排行榜,网民嘲讽说:“人家早就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农民和总统一样的养老金,要你去改善?你喝了多少醉成这样 ?”、“何时中国财政也能用于民生?”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也批评刘军川的言论是笑掉大牙的笑话。

王定宇说:“这就像抢匪要你把钱交给他,然后他说钱会用在你家身上。台湾的财政本来就用在台湾人身上,不用中国并吞,拿我家的钱用在我家身上!世界上有这种荒谬的谎言吗?中国应先示范,省下数以兆计的国防、维稳预算,最起码让中国人民有电、先用在中国六亿月收入不到一千元人民币的人提升收入,先照顾好中国人民。不要骗了自己的人民,再来骗邻国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