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滚雪球 2周逾10种Omicron变异株 (图)

发表:2022-07-19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国 病毒
截至7月17日,在不足两周的时间内,大陆多地已出现多达10种 Omicron 亚型变种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截至7月17日,在不足两周的时间内,大陆多地已出现多达10种 Omicron 亚型变种病毒。7月6日,西安确认大陆首宗感染Omicron BA.5 的本土病例。成都市日前通报,在最新一轮疫情基因测序分析,感染者感染的是Omicron 亚型BA.2.12.1,在大陆本土疫情数据库中尚未发现同源序列。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7月18日报导,自6日西安确认中国大陆首例感染BA.5亚型变异株的本土病例以来,截至17日,不到两周时间内,多地已报告多达10种亚型变异株,病毒加速进化引起科学家们的担忧。

香港01报导,在甘肃兰州最新一轮疫情中,监测到Omicron BA.2.38,该变种病毒是 BA.2 的分支。成都7月18日出现Omicron BA.2.12.1变异株,这在中国境内疫情数据库中是首起,未发现同源序列。

除了甘肃、成都外,上海、天津和青岛均报告有Omicron BA.5.2.1 变异株,广州、佛山和北海报告有 BA.2.3 变种病毒;广东、上海和临沂报告 BA.2.2 变种病毒;西安报告 BA.5.2 变种病毒;大连报告 BA.5 变种病毒;天津报告 BA.2 和 BA.4 变种病毒;珠海报告 BA.5.变种病毒。

在截至周日的一周内,中国大陆平均每日有390例本土病例,多地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都尚未发现病毒感染来源。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19日通报,7月18日零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776例病例(含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本土病例计699例。

这波疫情中,广西本波疫情集中在北海市,广西官方18日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表示北海市主要由Omicron变异毒株BA.2.3引起,传播速度快、具多点社区传播特征,大部分感染者与某农贸市场有关联,自12日疫情爆发迄今感染人数突破500例。

《第一财经》报导,今年3月爆发的疫情中,大部分人感染Omicron BA.2,但在过去的几个月内,Omicron 已经进化出更多的变种病毒,病毒传播速度也更快。

根据“真实世界报告”的数据显示,无论是 BA.2.12.1、BA.2.38 抑或 BA.5,都显示它们并不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疾病,但并不意味可以放松警惕,因为变种病毒逃避免疫的能力会导致大量的再感染,且传播速度快,可能会加速新的变异。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