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监制红色电影 遭指替叙利亚政权粉饰罪行(图)

发表:2022-07-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4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彪(中,灰色上衣者)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Hajar al-Aswad街区与红色电影《家园行动》与剧组合影,该片由港星成龙担任监制。
2022年7月14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彪(中,灰色上衣者)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Hajar al-Aswad街区与红色电影《家园行动》与剧组合影,该片由港星成龙担任监制。(图片来源: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近日一部由香港动作影星成龙担任监制之红色电影《家园行动》,在叙利亚境内的一处废墟开拍了,而被外界指帮助掩盖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罪行。这也是一部吹捧(共)的影片,电影拍摄的场景是在叙利亚的哈贾尔阿斯瓦德(al-Hajar al-Aswad)开拍,但该地区在战争期间已被夷为平地,且人口骤减。

此举,被叙利亚活动人士批评成龙在帮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来赚钱,而且哈贾尔阿斯瓦德是被阿萨德下令所炸毁的。

中国媒体故意扭曲对于成龙这部新电影拍摄地点之论述,可是只字不提阿萨德对于该地区造成的严重破坏。

中方媒体报导,哈贾尔阿斯瓦德于叙利亚内战的期间,曾经是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残余势力于大马士革南郊之最后据点。声称该据点于2018年5月已被叙利亚政府军成功攻占,而让大马士革及其郊区得以从2011年之后的“首度获得完全解放”。

有一位叙利亚活动人士向英国《卫报》批指,中国公司与成龙堪称是为叙利亚政权粉饰罪行的帮凶。

成龙是该部电影的执行制片人,他在2021年谄媚地说,他想要加入“真正伟大”的共产党,因而遭到网上一片骂声。

此部电影是中国公司制作的,不过资金由阿联酋资助。制片人称,因为也门被认为太危险了,因此不能去当地拍摄电影。

中共是少数几个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保持有良好关系的政权之一,而且阿联酋也在今年于阿拉伯国家中,率先与孤立的叙利亚政府关系正常化之国家。

人权机构、记者、分析家及联合国调查员普遍都不相信,现在外国人士可以安全往返叙利亚。

叙利亚活动人士的阿卜杜勒卡菲·阿尔哈姆多(Abdulkafi Alhamdo)表示,有那么多活的人葬身于该地地下,他怎么能够在那里拍摄?在他们拍摄的这片废墟底下,还有那么多的尸体,而且是真的人。

叙利亚记者法瑞德·马胡尔(Fared al-Mahool)指出,中国公司与成龙只关心钱而已,并不尊重失去家园、城市及一切的叙利亚人民。

马胡尔说,这部电影是在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家园废墟上制作的,这些房屋的屋主遭到杀害、流离失所或者被监禁。但他们(成龙)为了赚钱在废墟和遭毁坏的街区进行拍摄,仿佛什么皆未发生过似的。

为了获得拍摄机会,到底向阿萨德政权支付多少钱,成龙工作室并没有立即回应媒体所提出的问题。

2018年5月,当阿萨德政权自ISIS手中夺回了哈贾尔阿斯瓦德之时,它用炸弹夷平大片街区,有大部分地区都是毁坏的建筑。

在趋利的电影制作人的眼中,该处为一个“低成本”电影场景之完美地点。

导演拉瓦德·沙欣(Rawad Shahin)对法新社说,遭到战争蹂躏的叙利亚地区,如今已经变成一个电影工作室。这些地区相当吸引电影制片人,因为建造类似于这些地区的工作室,所需费用是非常昂贵的。

据大陆媒体的消息显示,成龙监制的电影《家园行动》将由前中国外长李肇星来担任总顾问,并由宋胤熹执导。

《家园行动》这部电影,主要描述北京于2015年自也门爆发的战争中来疏散其公民的情形。北京政府对此次行动大为吹捧。

2015年3月,由于也门战况恶化,使得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了军事行动。同时各国也都相继开始从也门撤侨,而中国于9天内亦撤离了629名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