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拒演《奇异女侠》 观众拍手叫好 杨紫琼说他走宝!(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5-19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继漫威超级英雄片《尚气与十环帮传奇》后,杨紫琼再次出演好莱坞新片《奇异女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该片上映后,在美国、台湾大热,香港因疫情原因,上映时间延至5月19日。

影片大热的同时,更赢尽口碑,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给予该片96%的好感度。《奇异女侠》杨紫琼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提到了成龙:“某日成龙传简讯给我,恭贺《奇》片获好成绩,然后说此片导演曾赴内地找他,希望邀请他当主角,结果遭他拒绝。我说早有所闻,然后告诉他‘你走宝了,兄弟!’”意思是,“兄弟,你看走眼了!”

《奇异女侠》向香港电影致敬

由于该片导演对香港武打片的喜爱,《奇异女侠玩救宇宙》中隐藏了很多对港产影片的致敬彩蛋。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小龙、周星驰,乃至王家卫的身影,这些致敬的画面,相信资深粉丝朋友们一定能够认出来。另外,电影也有不少粤语对白,会让香港观众倍感亲切。

台湾观众大爱《奇异女侠》

电影在台湾上映的时间早于香港,现已被捧到“神片”的地步,台湾观众甚至表示,一散场马上购票“二刷”,也就是看一遍没看够,还想要再看一场。《奇异女侠》剧情烧脑,集武打、多重宇宙、科幻三种题材于一身,难怪深受台湾观众的喜爱。

观众:感谢成龙拒演

影片除了邀请非常有人气的香港女演员、马来西亚华人杨紫琼来出演女主角,还邀请了美国越南华裔演员关继威出演男主角。这对组合搭档,融合了香港、美国、马来西亚、越南、法国等多地背景,除了电影本身非常好看,男女主角的搭档,也非常具有国际人气。

观众们则非常感谢成龙拒绝出演这部好片,否则,因为成龙的原因,亚洲多国的观众们可能会抵制影片。近年来,因为成龙力挺中共,遭到香港、台湾、日本、越南,乃至中国大陆部分观众的抵制。

让台湾人记忆最深刻的,是2004年时,台湾总统大选发生319枪击事件,时任总统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分别于腹部与膝盖受伤,成龙当时戏称台湾选举是“天大的笑话”,之后还进一步说是“国际大笑话”、“不觉得有道歉的必要”。当年,因为这件事,台湾发起了抵制成龙新片的活动。2006年台湾发生倒扁行动,成龙又称“台湾政治已从天大笑话升级到‘宇宙级笑话’”。

2009年,成龙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公开批评香港、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的言论,他说“我们中国人是需要被管的”。成龙此番言论,被批是“中共政客艺人”的代表。同年,成龙被港府委任为香港旅游大使,发表支持中共打压人权的言论,港媒直斥“成龙这个奴才”。

成龙说“我们中国人是需要被管的”,不仅招来了香港、台湾的广泛批评,在大陆,也有很多观众开始抵制他。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教授胡星斗,就批评成龙的言论是权贵价值观,只许权贵为所欲为,他形容成龙“人一阔,脸就变”,他呼吁民众抵制成龙在北京举办的演唱会,并将杯葛行动升级,永久抵制成龙的所有活动,因为抵制他,是要捍卫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自由。

2013年,成龙的新片在北美上映,成龙亲自到美国宣传,当记者问到美中关系时,成龙说:“好想看到有些国家,出现大海啸或是大地震的灾难”,他说:“没有海啸、没有地震,大家没事做,政治就来了,你打我、我攻击你,我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事情。”一席话,引起一片哗然。很多网友直指他所言是影射日本,日媒更以“Jackie Chan再度大失态、失言”为提,大幅报导此事,日本网友群起激愤,怒呛:“成龙,别再来日本了!”还有人要求电视台拒绝替其宣传电影,并呼吁各界发起“销毁成龙作品”的行动。

2018年,成龙的自传《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老了》在欧美发行,他在书中自爆自己是一个“十足的混蛋”,嫖、赌、酗酒、婚外情、生活奢靡等样样都来。这本书出版后,很多欧美观众表示,原来成龙是这样的人,尤其是他对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不管不问,不再喜欢成龙和他的电影了。

2019年底,成龙的越南行泡汤,他原计划赴越南参加儿童公益活动,但因他撑中共的南海主张,引发了越南观众的愤怒和强烈抵制。组织方后来宣布取消对成龙的邀请,并删除脸书专页所有成龙的照片。越南观众表示,成龙对私生女吴卓琳的养育未尽丝毫责任,不适合担任儿童公益活动代言人。

可以说,成龙的挺共,和他“现实做人超low”,是观众抵制他的原因。所以,这样一部好片上映,对于成龙拒演,观众是万分开心的。 

“功夫皇后”与成龙分道扬镳

“功夫皇后”杨紫琼出道多年,曾与成龙合演《警察故事III超级警察》,成为港产动作片经典之一。当初两人都曾受观众喜爱,如今早已分道扬镳,观众对他们的评价更是两极化,看来,人生的路是自己走,事业的成败和做人有直接的关系。

杨紫琼是选美出身,以往常常扮演干练女英雄的角色,在新片中,杨紫琼一改往日形象,化身大妈,给人带来很多喜感。

杨紫琼成为好莱坞国际巨星,是因1997年出演《007:明日帝国》,2000年与周润发合作出演《卧虎藏龙》而成名。

杨紫琼跟漫威电影颇有渊源,她已经两度出演漫威电影——《星际异攻队2》和《尚气与十环传奇》。

今年3月,《奇异女侠》导演接受美国综艺网站采访时,大赞杨紫琼,更称如果她拒绝演出,“此片肯定胎死腹中,因为全世界没有人比她更适合演出”。杨紫琼坦承,喜欢跟新晋导演合作,因为他们能为影坛带来不同力量,而她也希望接受新的挑战。

漫威超级英雄挑战中共

漫威的影片,可以说是美国超级英雄电影系列,所有影片都可以归类为科幻动作片,像《绿巨人》《蜘蛛侠》《蚁人》《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奇异博士》《银河护卫队》《黑豹》《永恒族》《神奇四侠》《刀锋战士》《尚气》等等,这些影片以及影片中的人物形象,都为观众所熟知。

漫威电影在业界评论和商业收益两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整个系列达到的全球系列电影票房排行第一位。除了电影之外,这个系列也扩展到漫画书,在青少年中大受欢迎。

最近,另一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正在北美热映。原本大陆影迷正翘首以盼等待电影公映,然而一个小插曲使得该电影可能无缘大陆市场。原因是电影画面中出现了《大纪元时报》的报箱。 

《奇异博士2》中出现《大纪元时报》的画面并非孤例,另一部漫威大片《尚气与十环传奇》中的一个画面里,公交车司机的臂章上赫然标着“8964”,这种“挑衅”行为也令中共大为难受。

不过,漫威这种直接对抗中共的做法,让影迷大呼,这才是英雄,因此更爱漫威。

多重时空的敌人 原来全归根于自己 

杨紫琼在《奇异女侠》中饰演华裔妇人秀莲,她不顾家人反对,与丈夫移居到美国追梦,老来发现梦还没有实现,丈夫却想跟她离婚,此时女儿叛逆,老迈的父亲又要她长期照顾,她同时又要打理洗衣店,生活已不好过,还得应付咄咄逼人的税务官员,生活一塌糊涂。这时,丈夫突然告诉她说,她是多元宇宙的救星,是唯一对抗邪恶势力的超级英雄。

秀莲身处多个平行时空中,一个神秘的敌人正在瓦解平行时空的安危。秀莲虽然是平行时空中微小的一员,却有着重要的位置。迷茫的秀莲临危受命,从“大妈”变成了女侠,得找到多重时空的敌人,却发现原来一切全是归根于自己……

这部影片既有超级英雄电影的动作大场面,也有脑洞大开的科幻情节,时而跟你探讨人生意义,又有不断要解谜的悬疑张力,最后原来是个感人的爱情、亲情故事,重点是还有大量笑料。

全片近两个半小时,没有一秒冷场,前半段是令人目眩的科幻动作片,后半段竟变成带点哲学色彩的作品。在不俗的套路中,最后20分钟更把“笑中有泪”来个完美演绎,足教全场观众感动得哭成泪人,同时又笑得直拍手掌。

人生悲喜有时,别执着于生命中的虚无,在欢笑与泪水之间,哪管有再多个平行宇宙,你还是你,好好活在当下,体悟丰富的人生,带给我们的收获。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