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拒演《奇異女俠》 觀眾拍手叫好 楊紫瓊說他走寳!(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5-1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繼漫威超級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後,楊紫瓊再次出演好萊塢新片《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該片上映後,在美國、臺灣大熱,香港因疫情原因,上映時間延至5月19日。

影片大熱的同時,更贏盡口碑,美國著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給予該片96%的好感度。《奇異女俠》楊紫瓊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提到了成龍:「某日成龍傳簡訊給我,恭賀《奇》片獲好成績,然後說此片導演曾赴內地找他,希望邀請他當主角,結果遭他拒絕。我說早有所聞,然後告訴他『你走寶了,兄弟!』」意思是,「兄弟,你看走眼了!」

《奇異女俠》向香港電影致敬

由於該片導演對香港武打片的喜愛,《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隱藏了很多對港產影片的致敬彩蛋。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李小龍、周星馳,乃至王家衛的身影,這些致敬的畫面,相信資深粉絲朋友們一定能夠認出來。另外,電影也有不少粵語對白,會讓香港觀眾倍感親切。

臺灣觀眾大愛《奇異女俠》

電影在臺灣上映的時間早於香港,現已被捧到「神片」的地步,臺灣觀眾甚至表示,一散場馬上購票「二刷」,也就是看一遍沒看夠,還想要再看一場。《奇異女俠》劇情燒腦,集武打、多重宇宙、科幻三種題材於一身,難怪深受臺灣觀眾的喜愛。

觀眾:感謝成龍拒演

影片除了邀請非常有人氣的香港女演員、馬來西亞華人楊紫瓊來出演女主角,還邀請了美國越南華裔演員關繼威出演男主角。這對組合搭檔,融合了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越南、法國等多地背景,除了電影本身非常好看,男女主角的搭檔,也非常具有國際人氣。

觀眾們則非常感謝成龍拒絕出演這部好片,否則,因為成龍的原因,亞洲多國的觀眾們可能會抵制影片。近年來,因為成龍力挺中共,遭到香港、臺灣、日本、越南,乃至中國大陸部分觀眾的抵制。

讓臺灣人記憶最深刻的,是2004年時,臺灣總統大選發生319槍擊事件,時任總統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分別於腹部與膝蓋受傷,成龍當時戲稱臺灣選舉是「天大的笑話」,之後還進一步說是「國際大笑話」、「不覺得有道歉的必要」。當年,因為這件事,臺灣發起了抵制成龍新片的活動。2006年臺灣發生倒扁行動,成龍又稱「臺灣政治已從天大笑話升級到『宇宙級笑話』」。

2009年,成龍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公開批評香港、臺灣因太自由而很亂的言論,他説「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成龍此番言論,被批是「中共政客藝人」的代表。同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發表支持中共打壓人權的言論,港媒直斥「成龍這個奴才」。

成龍説「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不僅招來了香港、臺灣的廣泛批評,在大陸,也有很多觀眾開始抵制他。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就批評成龍的言論是權貴價值觀,只許權貴為所欲為,他形容成龍「人一闊,臉就變」,他呼籲民眾抵制成龍在北京舉辦的演唱會,並將杯葛行動升級,永久抵制成龍的所有活動,因為抵制他,是要捍衛大陸、香港和臺灣的自由。

2013年,成龍的新片在北美上映,成龍親自到美國宣傳,當記者問到美中關係時,成龍說:「好想看到有些國家,出現大海嘯或是大地震的災難」,他說:「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政治就來了,你打我、我攻擊你,我很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一席話,引起一片譁然。很多網友直指他所言是影射日本,日媒更以「Jackie Chan再度大失態、失言」為提,大幅報導此事,日本網友群起激憤,怒嗆:「成龍,別再來日本了!」還有人要求電視臺拒絕替其宣傳電影,並呼籲各界發起「銷毀成龍作品」的行動。

2018年,成龍的自傳《還沒來得及長大就老了》在歐美發行,他在書中自爆自己是一個「十足的混蛋」,嫖、賭、酗酒、婚外情、生活奢靡等樣樣都來。這本書出版後,很多歐美觀眾表示,原來成龍是這樣的人,尤其是他對自己的親生女兒都不管不問,不再喜歡成龍和他的電影了。

2019年底,成龍的越南行泡湯,他原計畫赴越南參加兒童公益活動,但因他撐中共的南海主張,引發了越南觀眾的憤怒和強烈抵制。組織方後來宣布取消對成龍的邀請,並刪除臉書專頁所有成龍的照片。越南觀眾表示,成龍對私生女吳卓琳的養育未盡絲毫責任,不適合擔任兒童公益活動代言人。

可以説,成龍的挺共,和他「現實做人超low」,是觀眾抵制他的原因。所以,這樣一部好片上映,對於成龍拒演,觀眾是萬分開心的。 

「功夫皇后」與成龍分道揚鑣

「功夫皇后」楊紫瓊出道多年,曾與成龍合演《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成為港產動作片經典之一。當初兩人都曾受觀眾喜愛,如今早已分道揚鑣,觀眾對他們的評價更是兩極化,看來,人生的路是自己走,事業的成敗和做人有直接的關係。

楊紫瓊是選美出身,以往常常扮演幹練女英雄的角色,在新片中,楊紫瓊一改往日形象,化身大媽,給人帶來很多喜感。

楊紫瓊成為好萊塢國際巨星,是因1997年出演《007:明日帝國》,2000年與周潤發合作出演《臥虎藏龍》而成名。

楊紫瓊跟漫威電影頗有淵源,她已經兩度出演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2》和《尚氣與十環傳奇》。

今年3月,《奇異女俠》導演接受美國綜藝網站採訪時,大讚楊紫瓊,更稱如果她拒絕演出,「此片肯定胎死腹中,因為全世界沒有人比她更適合演出」。楊紫瓊坦承,喜歡跟新晉導演合作,因為他們能為影壇帶來不同力量,而她也希望接受新的挑戰。

漫威超級英雄挑戰中共

漫威的影片,可以說是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系列,所有影片都可以歸類為科幻動作片,像《綠巨人》《蜘蛛俠》《蟻人》《鋼鐵俠》《雷神》《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奇異博士》《銀河護衛隊》《黑豹》《永恆族》《神奇四俠》《刀鋒戰士》《尚氣》等等,這些影片以及影片中的人物形象,都為觀眾所熟知。

漫威電影在業界評論和商業收益兩方面都獲得了很大的成功,整個系列達到的全球系列電影票房排行第一位。除了電影之外,這個系列也擴展到漫畫書,在青少年中大受歡迎。

最近,另一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瘋狂的多元宇宙》正在北美熱映。原本大陸影迷正翹首以盼等待電影公映,然而一個小插曲使得該電影可能無緣大陸市場。原因是電影畫面中出現了《大紀元時報》的報箱。 

《奇異博士2》中出現《大紀元時報》的畫面並非孤例,另一部漫威大片《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的一個畫面裏,公交車司機的臂章上赫然標著「8964」,這種「挑釁」行為也令中共大為難受。

不過,漫威這種直接對抗中共的做法,讓影迷大呼,這才是英雄,因此更愛漫威。

多重時空的敵人 原來全歸根於自己 

楊紫瓊在《奇異女俠》中飾演華裔婦人秀蓮,她不顧家人反對,與丈夫移居到美國追夢,老來發現夢還沒有實現,丈夫卻想跟她離婚,此時女兒叛逆,老邁的父親又要她長期照顧,她同時又要打理洗衣店,生活已不好過,還得應付咄咄逼人的稅務官員,生活一塌糊塗。這時,丈夫突然告訴她說,她是多元宇宙的救星,是唯一對抗邪惡勢力的超級英雄。

秀蓮身處多個平行時空中,一個神秘的敵人正在瓦解平行時空的安危。秀蓮雖然是平行時空中微小的一員,卻有著重要的位置。迷茫的秀蓮臨危受命,從「大媽」變成了女俠,得找到多重時空的敵人,卻發現原來一切全是歸根於自己……

這部影片既有超級英雄電影的動作大場面,也有腦洞大開的科幻情節,時而跟你探討人生意義,又有不斷要解謎的懸疑張力,最後原來是個感人的愛情、親情故事,重點是還有大量笑料。

全片近兩個半小時,沒有一秒冷場,前半段是令人目眩的科幻動作片,後半段竟變成帶點哲學色彩的作品。在不俗的套路中,最後20分鐘更把「笑中有淚」來個完美演繹,足教全場觀眾感動得哭成淚人,同時又笑得直拍手掌。

人生悲喜有時,別執著於生命中的虛無,在歡笑與淚水之間,哪管有再多個平行宇宙,你還是你,好好活在當下,體悟豐富的人生,帶給我們的收穫。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