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车祸 恩人还原惊险片刻“火已烧起,听到爆炸声”(组图)

发表:2022-07-23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志颖 车祸
林志颖22日驾驶特斯拉载着儿子行经桃园中正北路发生严重车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林志颖22日驾驶特斯拉载着儿子行经桃园中正北路时,突然失控自撞中央分隔岛,随后车头起火。所幸当时有一群热心的民众看到车上有人受困,立即上前帮忙救援,让林志颖父子逃离随后的火海。由于当时林志颖脸严重受伤,民众当时不知他真实身分,等警消人员确认身分“真的是林志颖”后,民众纷纷表示难以置信。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救出林志颖父子的这群好心人,原来是桃园市政府捷运工程局承包厂商互助营造、日商华大林组,以及三立新闻前摄影师等人。一名张姓男子受访时表示,事件发生时他在工地听到“砰”的撞击声响,一开始还以为是轮胎爆胎,后来一名出去买便当的同事突然跑回工地求救,说“有人出车祸”,工地师傅们见状立即赶去帮忙,主管也赶紧通报消防局和警方。

据张男描述,当时他去拿灭火器,工地的师傅轮流去救人,男孩被路人从副驾驶座救出,而5、6名师傅一人一边,绕到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分头救人,但林志颖的脚卡在油门拉不出来,大约距离车祸撞击5分钟后,整辆车就开始烧起来,“一边救人,火一边上来!”当时火靠很近,眼看就要烧上来,“真的很热,大家一度想放弃”,幸好最后成功把人拉出,但林志颖当时已呈现昏迷、无法说话。

张男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救人时“还是会怕”,因为对特斯拉这种电动车不了解,看很多车都是烧起来、火灭不掉,而当时林志颖车速约70公里左右并不快,这边也很少发生车祸。

另一名参与救人的彭姓工人也忆述,从听到爆炸声到救出人,前后不到一、两分钟。两人救出后,特斯拉车头立即陷入火海。“小孩胸部有撞击、大人的脸部、肩部、脚都有伤”。据他描述,当时特斯拉自撞后,他“还听到爆炸声”。

根据警方公布的最新画面,当时林志颖行经中正北路先在路口回转,随后往桃园区方向行驶,从画面看来,林志颖当时速度并不快,但突然不明原因往右偏,接着撞上机车分隔岛,随后车辆便起火燃烧。

撞车事件发生后,一群工人看见车内没有人逃出,立即上前帮忙,发现一名男子和一名男童受困车内,因此大家纷纷加入救援行列,有人去拿灭火器、有人打开车门继续救援,最后硬将林志颖拉出车外。

林志颖 车祸
林志颖父子车祸画面曝光(图片来源:台湾消防局)

网络流传的画面也显示,林志颖脱困后,因当时正逢中午,天气高温30多度,工地师傅们还贴心去工地拿来大雨伞为林志颖遮阳,同时等待救护车前来救援送医,而当时林志颖满脸鲜血、手臂明显骨折脱臼。男童则是看到爸爸受伤一度惊慌大哭,但经众人安抚“爸爸没事后”,才乖乖的听话坐下。

林志颖 车祸
林志颖头部受伤,手臂疑似脱臼,儿子则是脸部擦伤。(图片来源:脸书/自爆废公社)

22日近中午12时左右,林志颖太太陈若仪赶到在林口长庚急诊室;而林的经纪人则表示,“谢谢各位关心,林志颖父子目前在医院观察中,有进一步消息会再回复。”

林口长庚医院当日下午1时许表示,“林志颖先生父子2人目前在林口长庚治疗中,相关病情暂无法说明,目前林志颖的太太及家人在医院陪伴中,傍晚经纪人及家人会在林口长庚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

警方随后公布案发画面,并指出林志颖头部、脸部分别受伤,目前已送往医院诊疗中,无生命危险。警方对林志颖实施呼气酒精浓度测试,其酒测值为0,未有酒后驾驶情事。目前火势已经扑灭,现场交通也已复正常。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